網頁

2016-04-03

歐巴馬警告:ISIL無人機灑核廢料


Comment
It was a warning from Obama, not David Cameroon, in the Summit.  Why did UDN report it this way?


The Guardian quoted Obama’s warning, “roughly 2,000 tons of nuclear materials are held at military and civilian facilities around the world, and not all such materials are properly secured.  Just the smallest amount of plutonium – about the size of an apple – could kill and injure hundreds of thousands of innocent people.”

Yes, it could be a disaster of mankind.  People will get crazy, and countries will fall into vicious spirals of revenge.


Why is there such a movement like ISIL?  What mentality is behind their behavior after all?    Revised at 2240


英警告:無人機灑核廢料 IS瞄準美歐○聯合(2016.04.03)
英國首相卡麥隆一日在核安峰會上警告與會的各國領袖,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正計畫透過無人機對美歐主要城市噴灑致命的核廢料。由於基本款的無人機透過網路就可購買,卡麥隆與美國總統歐巴馬透過「兵棋推演」尋找因應對策。

為期兩天的華盛頓核安峰會一日畫下句點,卡麥隆的發言引起美國、中國和法國等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高度重視。「五常」只有核武數量全球第一的俄國缺席,讓核安峰會美中不足。峰會核心議題除遏阻北韓發展核武外,就是防止取得核武或核原料

安全官員擔心IS正密謀使用無人機向美歐主要城市噴灑高放射性的核廢料,這種攻擊恐將造成成千上萬的人喪命,城鎮多年無法居住。麻煩的是無人機可以輕易從亞馬遜等網站購得,且已有證據顯示IS正嘗試使用它們發動攻擊

卡麥隆說:「我們知道,今天我們所面對的恐怖分子想使用他們手中可獲得的任何原料,盡其所能多殺些人。」
在推想的情況中,恐怖分子試圖竊取核原料,私運到英國及其他西方國家,有些被情報機關截獲,其餘卻成功闖關。之後,聖戰士在高度加密的「暗網」上將這些有毒物質購入。一名英國官員說:「我們已見到IS正試圖取得噴農藥的無人機。

在這場名為「末日想定」的兵推會議舉行前,卡麥隆告訴每日郵報說:「許多峰會都是處理那些已出錯的事,我們正試圖改正。這是一場試圖阻止某件事的峰會。」


卡麥隆還說:「核安與核原料安全議題,特別是涉及國際恐怖主義問題、恐怖分子與核原料的概念集合時,顯然是個非常令人不寒而慄的景象,而且從比利時所受攻擊看來,這是個無比真實的威脅。」

1 則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