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4-16

打下來?別開玩笑了!

Comment
According to the report, USS Donald Cook was conducting deck landing drills with an ally’s military helicopter.  But which ally?  Finland, Estonia, Latvia, or Lithuania?


The US said the shortest distance between the USS Donald Cook and the Su-24 was 9 meters.  It was definitely aggressive.  According to the rules of engagement, the US vessel could choose to shoot them down.

However, considering the aftermath of a shoot-down, the direct armed conflict between the NATO and Russia, the decision was far beyond the jurisdiction of the Captain.  It was the White House that held the authority.


Aggressive moves of China have occurred in South China Sea for a long period of time with the White House incapable of doing anything.  Russia must have copied the strategy, and nothing is likely to happen.    Revised at 2120

美國海軍庫克號驅逐艦「正駛近一個俄羅斯海軍基地附近」「當時正在與盟軍一架軍用直升機進行甲板著陸演練」,這個盟軍,會是三國或芬蘭?

如果戰鬥機距離僅有9公尺,的確是挑釁,或「模擬攻擊」。
此時,美國只要一出手,戰機就會被擊落,假使是在黑海或波羅的海,然後就是準戰爭的對峙。
這當然是白宮而非現場指揮官的決定。

關鍵是:對於這種挑釁,美國除了忍耐之外,毫無辦法。這會引起仿效。我講的是南海,我也講的是,沒有任何事情會發生。

美國國務卿:「我們本可將俄戰機擊落」○BBC(2016.04.15)
美國國務卿克里說,俄羅斯戰機在波羅的海國際水域飛過美國一艘導彈驅逐艦,美國軍方「本來有權將其擊落」。
美國官員說,兩架俄羅斯蘇-24戰鬥轟炸機星期一(411)曾近距離飛過美國的一艘導彈驅逐艦超過十次。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俄方戰機在對美國海軍「庫克」號(USS Donald Cook)驅逐艦進行觀察後,在遵守所有安全規則的情況下離開。

美國國務卿克里對俄方舉動提出批評,並稱已與莫斯科當局就事件進行接觸。

克里在接受《邁阿密先驅報》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聯合採訪時表示,美國對俄方的這種行為「予以譴責」。

他指出,俄方舉動「魯莽」,「挑釁」,而且「危險」。「根據交火規則,那架戰機本來可以被擊落」。

克里補充說,美國「在公海上不會被嚇倒」,美方已向俄羅斯轉達此舉危險的信息。

根據北約組織自己的指南,北約成員國的交火規則清楚定義了「可被視為挑釁的舉動」。北約說,運用這些交火規則「需要各級指揮官行使一定的判斷力」。

美國國務卿克里沒有說明為何美國海軍沒有將俄方戰機擊落。

美國官員此前表示,俄方戰機多次低空接近正在波羅的海國際水域的美國驅逐艦,最接近時相距只有9公尺,在海面上激起水花

俄羅斯國防部說,這艘美國驅逐艦當時正駛近一個俄羅斯海軍基地附近

俄羅斯國防部聲明說,在識別這艘美方軍艦後,俄羅斯飛行員駕機在遵守所有安全規則的情況下飛離。

聲明說:「俄羅斯飛機的所有飛行均嚴格遵守在中立水域上空使用空域的所有規定。」

不過,美國海軍「庫克」號驅逐艦艦長則形容說,俄戰機的飛越方式是一次「模擬攻擊」。

美國官員在聲明中說,俄方戰機飛越方式「不安全並具有挑釁性」,並「有可能導致事故發生」。

俄羅斯戰機的舉動可能違反了1970年達成的旨在防止公海上出現危險事態的有關協議,但目前尚不清楚美方是否將對此提出抗議。

而一架俄羅斯反潛直升機圍繞美國導彈驅逐艦,低飛7個圈拍照。

美國歐洲司令部表示,美國海軍「庫克」號驅逐艦當時正在與盟軍一架軍用直升機進行甲板著陸演練
美國驅逐艦後來中止了艦上的軍用直升機甲板著陸演練,直到俄羅斯戰機飛離該區域。

第二天,俄羅斯一架KA-27直升機在低空圍繞美軍驅逐艦飛行,後來俄戰機又多次飛過美方驅逐艦。

美方驅逐艦曾以無線電聯絡俄羅斯戰機,但沒有反應。


2 則留言:

  1. 雖然都是混混挑釁大哥,沒有大哥會挑釁混混居多。不過偶爾大哥出出手挑釁一下混混,看他們如何接招?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