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4-23

習近平穿軍裝,更強,還是更弱?

Comment
According to the communist theory, the party, one and only, represents the people, which automatically gives it the control over the military force in the name of the people.


The supreme communist leader of China has the authority to command PLA.  There is no need for him to wear the uniform to take the office as either Chairman of the Central Military Commission of CCP or the Central Military Commission of China.


Xi’s hard gesture might on the contrary reveal his political weakness.    Revised at 1645


習近平有了新頭銜——習總指揮○紐約時報(2016.04.22)
香港——據官方新聞媒體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週三身穿迷彩服來到中央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視察,他敦促那裡的官兵努力建設一個「能打勝仗」的聯合作戰指揮系統。

身為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的習近平,也是負責國內武裝力量的中央軍事委員會的主席。在他週三視察之後,官媒和黨媒在新聞報導中揭示了他的一個新頭銜: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總指揮

雖然像原國家主席胡錦濤那樣的習近平前任,把管理軍隊的責任委派給了職業軍人,但新頭銜反映了習近平要在軍隊中起更直接作用願望,澳門大學政府和公共管理學院負責人由冀表示。

「很簡單,這是對軍隊的最終指揮和控制權的象徵,」由冀說。

報導中可以看到,習近平在主席台就座,向軍官發表講話,軍委其他成員坐在他的兩旁。

據國家通訊社新華社報導,他說,「當前,作戰指揮戰略性、聯合性、時效性、專業性、精確性要求越來越高。」

他還說,「一切以提高作戰指揮能力為根本目的,一切以能打仗、打勝仗為根本標準。」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拉惹勒南國際研究學院(S. Rajaratnam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軍事改革研究項目的助理教授邁克爾·拉什卡(Michael Raska)說,中國軍隊傳統上的問題是各兵種之間一直以來協調薄弱,這是習近平希望改變的狀況。

「這個長長的時髦頭銜是在操作層面加快改革的一部分,」拉什卡說。

與他的前任一樣,習近平在履行自己中央軍事委員會的職責時通常穿橄欖綠色的中山裝。但有時,他也穿迷彩服檢閱人民解放軍的部隊,週三視察聯合作戰指揮中心時,他穿的就是迷彩服,中心的其他工作人員也穿着迷彩服。

「這是經過精心考慮的,」拉什卡提到習近平的着裝時說。「這表明他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一部分,表明政策與軍事的會合。」

習近平於2012年擔任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有人曾預計胡錦濤會在軍委主席的位置上留任幾年。習近平馬上升任軍委主席,是他把中央政府最高層的權力很快聚集到自己手中的早期跡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