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4-18

大地震,大演習

Comment
當「友達」又不是第一次了。

派往菲律賓演習的魚鷹,飛回日本。先在沖繩短暫加油,再回到岩國基地。
先去4架,候補4架。

DPP,沒人看在眼裡嗎?


挺進熊本孤立地區 美軍首度派魚鷹救災○自由(2016.0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九州熊本受地震侵襲,災情嚴重,造成目前至少41人喪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接受美軍援助,位於沖繩的駐日美軍基地今(18)日出動了4架魚鷹運輸機(MV-22B),準備將物資送到災區。

根據日媒報導,隸屬美國海軍陸戰隊普天間航空基地的4架魚鷹式傾轉旋翼機MV-22,昨(17)日從沖繩出發到山口縣的岩國基地,預計今日下午前往熊本縣災區,為南阿蘇村運送水和糧食。沖繩的普天間基地有4架魚鷹運輸機常駐,而這是美軍的魚鷹運輸機第一次幫助日本進行救災,凸顯日、美同盟關係因安全保障相關法得到進一步加強。


「魚鷹式傾轉旋翼機」是美國海軍的主力運輸機,具備直升機的垂直升降能力,其時速高達500公里,是世界上飛最快的直升機。日本的防衛大臣中谷元表示,往南阿蘇村的道路受損,完全孤立,如果要及早將物資送到災民手上,有必要出動垂直起降的魚鷹運輸機。

3 則留言:

  1. >>>其時速高達500公里,是世界上飛最快的直升機。
    真驚人!!!

    2010年10月中谷元曾來台參加「美日安保同盟50年與台灣安全」國際研討會

    回覆刪除
  2. 從沖繩到山口岩國再到熊本,還記得這個航行路線已經演練過很多次?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