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4-17

誰,才不怕開水?

Comment
這種「設計本國」、對嗆國會議員的官員,在真正言論自由的台灣社會,無法發揮作用。


既然只剩一個月,而且「死豬不怕開水燙」的不只lawinshit一人,那張院長不如也當個「不怕開水的硬頸官」,直接將lawinshit免職
這是張院長可以給台灣的,非常大、非常正面的歷史資產——官箴。

法務部發新聞稿痛批立委 徐永明反嗆羅瑩雪○自由(2016.04.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務部於16日深夜發布新聞稿,批評徐永明等立委及部份名嘴聽到中國要辦台灣人,就不分青紅皂白強要政府救人,徐永明於16日晚間近12點也於臉書發文反批,指法務部長羅瑩雪仍不知反省,到立院備詢時又立場不一,強詞奪理。

針對法務部於16日晚間布的新聞稿,徐永明在臉書批評羅在事發後躲了好幾天,讓外交部、陸委會的同仁承擔一切,他也提到,我國辦案人員要向中國要求害人筆錄等相關資料,中國也一拖再拖,他質疑羅當部長當了這麼久,是否知道這些辦案困境?是否有想辦法解決這些問題?還是羅只會惱羞成怒、發新聞稿痛批我國國會議員?


法務部新聞稿2016.04.16
題目:〈自己錯了還怪人〉
大家都知道,兩岸關係錯綜複雜,不是我們說什麼對方都會接受,如同在台灣,教授講的學生也不會全聽。依兩岸共打及司法互助協議,法務部是「單軌多點」下的聯繫窗口,舉凡犯罪情資交換、合作恊查、共同偵辦、交付證據等,皆需經兩岸討論協商,才能進行,法務部無權片面決定

徐永明等立委及一些名嘴一聽到大陸要辦台灣人,就不分青紅皂白強要政府救人,法務部表示要先與陸方協商,被罵到臭頭。

法務部一面努力說明,一面積極與大陸聯絡,還沒談出結論,人就送回來了相關事證全在大陸方,法務部主動去要,刑事局也去聯繫公安,都尚未取得。不得已,只好先放人再繼續蒐證。

見國人一片罵聲,這些立委又把責任推給法務部,指法務部消極擺爛。好像只要法務部開口,大陸就會遵命照辦,完全不顧協商需要雙方願意且需時間。這些立委一面痛罵大陸,製造對立,激發仇恨,一面要法務部向大陸索取證據資料;一面説大陸證據不具證據能力,大聲講無罪推定,不可像大陸隨便押人,一面又説這些人沒被收押是法務部擺爛。

這類操弄民粹的作風,真的會害慘台灣。拜託這些立委,如果真的愛臺灣,就適可而止,放過台灣吧!


大馬遣回20台嫌獲釋 段宜康爆檢警翻臉○自由(2016.04.07)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自馬來西亞遣返回台的20名詐欺嫌犯,因相關證據不足而返國後獲釋。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透露,因中國拒絕提供資料,嫌犯的自白也不到聲押的程度,只好暫先釋放。刑事局卻在挨批後稱檢方不開拘票,已造成檢警翻臉了。

段宜康今受訪時表示,這些台嫌原本收留在馬國移民署的收留所,在台灣警方交涉馬國移民署後,同意先交20人。但因此案是中國公安單獨偵辦,我方並無任何資料;刑事局人員已先行偵訊相關人員,多承認是在機房工作。他們返抵台灣後,由台中地檢同意先先行釋放

段宜康解釋,刑事局昨天下午去接人時,發現此案不同於往例,竟無卷證;因而聯繫馬方,馬方表示卷證在中方;遂再問中方,中方推稱卷證已封箱而無法提供。刑事局於是回報中檢,中檢上報法務部與高檢,均不知如何面對。只好請刑事局先在途中偵辦,看有無發拘票的根據,但根據嫌犯的自白,都還不到聲押的程度,最後只能先將人放回

段宜康指出,刑事局因此遭外界責難後,卻對外表示「檢方不開拘票」,因此造成檢警翻臉。

段宜康補充說明,從警政署副署長林德華於2011年刑事局長任內赴中交涉菲律賓遣中14台嫌後,兩岸人民在第三國犯罪,第三國遣返有兩大原則,嫌犯與證物一起移送、中國及台灣分別引渡或遣返。

然而在肯亞案,中國說人與證據要結合,因此不讓台灣帶人走;但馬來西亞又不是這樣處理,只送人,沒有證據。段宜康認為,這是中國想趁機修理台灣,看台灣有何本事押人,若無法關押,就能證明肯亞案是正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