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4-24

習近平要求中國「堅持社會主義宗教理論」○BBC(2016.04.24)

Comment
These guys are actually preaching, or talking nonsense, when they vow to practice.


China is now standing at the critical point of J curve. She could choose to be more open and endure short-term “instability,” or the other way around.

Xi seems to choose the latter: retreating to a closed but “stable” communist utopia.    Revised at 2045

這些人,口說科學、實踐,其實卻愛東拉西扯。
所有事物,那怕再細微,只要無限上綱了,都「關係國家安全和祖國統一」!
所有事物,那怕再細微,只要無限上綱了,都「具有長期性、國際性、複雜性」!
中國,恐怕在J曲線的重要關卡,而北京,選擇的是退回。


習近平要求中國「堅持社會主義宗教理論」○BBC(2016.04.24)
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宗教工作會議,強調中國要堅持由中共領導宗教,自主自辦,堅決抵禦境外利用宗教滲透中國,防範宗教極端思想侵害。

中共《人民日報》星期天(424日)報道,習近平在北京的會議上指出,宗教問題始終是中共治國「必須處理好的重大問題」,「關係國家安全和祖國統一」。

《人民日報》同時配發評論員文章說,宗教的存在「具有長期性、國際性、複雜性」,中共黨員幹部要支持「宗教堅持中國化」方向,並要「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美國稍早前發表的2015年度《國別人權報告》批評中國繼續針對政治敏感群體或個人打壓其宗教自由,且對新疆的維吾爾族穆斯林和西藏等地藏民的宗教、結社和言論自由。

中國依舊發表《2015年美國的人權紀錄》予以還擊,外交部批評美國「借人權問題對其他國家內政說三道四」。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4日說:「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保護和促進人權。改革開放30多年來,中國人權事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這是任何真正關心中國人權事業、任何關心的是真正人權事業的人都無法否認的一個事實。」

「此次報告有關涉華內容罔顧中國人權事業成就的事實,把人權問題政治化,試圖以此干擾中國的穩定和發展,我想說這是徒勞的。」

「提高宗教工作水平」
《人民日報》刊發的新華社通稿稱,習近平在22日至23日的會議上提出,「要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宗教理論」,「全面提高宗教工作水平」,「堅持獨立自主自辦原則,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

新華社稱,習近平要求各級黨員幹部「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引導信教群眾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維護祖國統一,維護中華民族大團結,服從服務於國家最高利益和中華民族整體利益;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制度,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習近平認為,教徒必須「遵守國家法律法規,自覺接受國家依法管理;投身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他還要求「堅決抵禦境外利用宗教進行滲透,防範宗教極端思想侵害。要高度重視互聯網宗教問題,在互聯網上大力宣傳黨的宗教理論和方針政策,傳播正面聲音」。

出席同一場會議,主管新疆、西藏事務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也提出,要「最大限度抑制宗教的消極作用」,「深刻理解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依法正確處理宗教領域各種矛盾和問題」。

《人民日報》星期天刊出的「本報評論員」文章繼而說,中共黨員「要不斷改進管理方式,保護廣大信教群眾合法權益,同時也要引導廣大信教群眾正確認識和處理國法和教規的關係,使他們認識到遵守法律法規是對他們的最大保護,增強他們依法依規開展宗教活動的自覺性和主動性」。

報道並未說明「境外利用宗教滲透」與「宗教極端思想」所指的具體內容。

法新社指出,自習近平2012年就任國家主席以來,新疆不時傳出宗教自由受限的消息,例如是在伊斯蘭齋戒月期間阻止維族人齋戒

此外,在基督教堂林立的浙江,過去幾年接連發生十字架被地方當局強行拆卸之事。政府強調有關十字架屬違章建築,信眾則抗議當局無理打壓。

今年1,浙江知名官方教會牧師顧約瑟被當地警方以涉嫌「挪用資金罪」扣查,路透社指出,他是在反對強拆十字架之後被逮捕。

但是北京多次反駁稱,中國政府保障公民的合法宗教自由,而新疆則面對著暴力恐怖主義威脅,須聯同國際社會加以打擊。

習近平在北京全國宗教工作會議上說:「實踐證明,我們黨關於宗教問題的理論和方針政策是正確的。」



7 則留言:

  1. 中華民族主義,就是中國教! Chinese Nationalism is the Chinism。

    此教的教義很簡單,沒有天堂,沒有地獄,把掌控當下政權的人當做神。向神膜拜,絕對服從,當神的跑腿,走狗,就可以吃香喝辣,享受榮華富貴。否則,屠滅九族!任何是非善惡黑白,依時空而定,一切都是以當下正神說的算!

    此教業傳五千年,比世界任何宗教還久遠。習董是最新教主,他正朝著把教主任期無限延長,這才是最近一些動盪之因。




    回覆刪除
  2. 最新教主正朝著把教主任期無限延長...

    大家努力高呼萬歲萬歲

    回覆刪除
  3. 最近較有空上教堂,深深體會到在西方文明裡,上帝扮演的角色及祂的無所不在。


    While the storm clouds gather far across the sea,
    Let us swear allegiance to a land that’s free.
    Let us all be grateful for a land so fair,
    As we raise our voices in a solemn prayer:

    God bless America, land that I love,
    Stand beside her and guide her
    Through the night with a light from above.
    From the mountains, to the prairies,
    To the oceans white with foam,
    God bless America,
    My home sweet home.



    O beautiful for spacious skies,
    For amber waves of grain,
    For purple mountain majesties
    Above the fruited plain!
    America! America!
    God shed his grace on thee
    And crown thy good with brotherhood
    From sea to shining sea!

    O beautiful for patriot dream
    That sees beyond the years
    Thine alabaster cities gleam
    Undimmed by human tears!
    America! America!
    God mend thine every flaw,
    Confirm thy soul in self-control,
    Thy liberty in law!



    然而,屬血氣的人不領會神聖靈的事,反倒以為愚拙,並且不能知道,因為這些事惟有屬靈的人才能看透。屬靈的人能看透萬事,卻沒有一人能看透了他。誰曾知道主的心去教導他呢?但我們是有基督的心了。(哥林多前書2:14-16)

    回覆刪除
    回覆
    1. Unfortunately, Christianity is eradicating in the Western countries.

      刪除
    2. 隨著科技的進步,現代人比古代人更能接觸或意識到科學觀,所以現代人可能會持不同角度來檢視宗教。以下是愛因斯坦說的:

      Science without religion is lame, religion without science is blind.

      You will hardly find one among the profounder sort of scientific minds without a religious feeling of his own. But it is different from the religiosity of the naïve man. For the latter, God is a being from whose care one hopes to benefit and whose punishment one fears; a sublimation of a feeling similar to that of a child for its father, a being to whom one stands, so to speak, in a personal relation, however deeply it may be tinged with awe.

      刪除
    3. Finding Calcutta 的作者也從不相信和鄙視上帝,走了Calcutta一回後,到重新認識上帝。或許很多「人造的」科技某個程度替上帝蒙了一層面紗,讓人較難意識到上帝的存在。

      刪除
    4. 自從英國出現Dr. Who 影集,上帝的概念就不一定被宗教界掌控。
      可能基督教最後只能堅守耶穌所說的新誡命,「愛」。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