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4-15

明斯克航母改裝 變身直升機航母○中時(2016.04.15)

Comment
感覺起來,是一種「自有」技術無法突破,或山頭主義。



明斯克航母改裝 變身直升機航母○中時(2016.04.15)
陸媒報導,原改裝為海上軍事主題公園的前蘇聯製航母「明斯克號」,現已被拖離深圳進行改裝;未來明斯克號航母將接替遼寧艦,成為解放軍反潛直升機的訓練艦

新浪軍事14日報導,明斯克號已於近日被拖離深圳港口前往江蘇南通,將改裝成為反潛直升機訓練艦,目的在於讓遼寧艦將全部精力用在培訓固定翼艦載機中隊上;並藉由改裝明斯克號,摸索建造中國的兩棲攻擊艦和專用直升機航母

據報導,明斯克號航空母艦是基輔級航空母艦的2號艦,以白俄羅斯首府明斯克命名;前蘇聯解體後,由俄羅斯繼承該艦,由於解體後俄羅斯經濟實力不足,於1993年退役;南韓大宇集團於1995年底買下,19988月又被中信集團買進後,改建成軍事主題公園。

明斯克號是世界上極有特色的航母,其構造一半像航母,一半又像巡洋艦;在西方航母拚命為艦載機空出甲板的時候,明斯克號卻占用40%的甲板空間,安裝SS-N-12巡弋飛彈、SA-N-4防空飛彈、SS-N-14反潛飛彈、雙聯裝76MM艦炮等本該由驅逐艦和巡洋艦配備的武器。

原明斯克號航母的排水量為43500,採用4台蒸汽輪機,最高航速32節,續航距離最高13500海里,全艦成員超過2000人,能攜帶12架俄製雅克38「鐵匠」垂直起降戰鬥機和19架卡-27反潛直升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