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4-10

斯里蘭卡:大陸港口計畫不是威脅○法廣(2016.04.10)

Comment
在清償之前債務不會消失,只會變形。
同樣的,以德報怨也是幻術。


此處,由債轉股是一種變化型態。
不過,政府間的債務,轉成企業的股份,要非常注意變相淘空國家資產的問題。一如台灣的政府投資財團法人,以及黨產。


斯里蘭卡:大陸港口計畫不是威脅○法廣(2016.04.10)
 斯里蘭卡總理周六表示:中國大陸雄心勃勃在斯里蘭卡建造的港口城市計畫,不對任何人構成威脅,而北京這一計畫已經已發印度洋週邊國家的擔憂。法新社指出,大陸企業在斯里蘭卡首都科倫坡建造名為港口城市的基礎建設計畫,是由一個建築群和一個造價14億美元的港口組成。這一計畫是在斯里蘭卡前任總統拉賈帕克薩執政期間開始的。更多

斯里蘭卡總理周六在記者會上稱:港口城市計畫(...)不對任何人構成威脅,是讓大家都賺錢的一個機會。他同時還強調:中國沒有要求在斯里蘭卡建立任何軍事基地

批評人士指責北京試圖在印度洋打造珍珠鏈,這是指中國在多個國家進駐擁有直接利益的港口,像巴基斯坦的瓜達爾,正在建造貿易區的吉布提,或者科倫坡的港口城市

這些不同的基礎設施建設意在保護中國在印度洋的經濟利益,同時制衡印度的崛起。近幾年來,新德里小心謹慎地關注着中國影響力在拉賈帕克薩執政期間進駐斯里蘭卡。

斯里蘭卡總理指出:是個小國的斯里蘭卡致力於印度洋航行的自由同時不接受第三國以任何形式威脅其他國家的安全。他還表示,已經向北京陳情,要求將對華的80億美元的斯里蘭卡債務中的一部分轉換成股份。他說:正在和中國政府及企業商討將某些基礎設施項目,轉變成公私合作經營的可能,當然按邏輯思維,部分債務將轉換成的股份由中國企業持有。但是斯里蘭卡總理並沒有對將轉變成股份的債務數額作出說明。(艾娃 /法廣記者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