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4-09

南海局勢緊張 美防長卡特取消訪問北京○大紀元(2016.04.09)

南海局勢緊張 美防長卡特取消訪問北京○大紀元(2016.04.09)
【大紀元20160409日訊】(大紀元記者秦雨霏報導)在美中針對南海爭議日趨緊張之際,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取消了本月對北京的訪問計劃。卡特去年11月份公開接受了北京的邀請,但美方幾週前告知北京,卡特本月的亞洲之行將不包括北京。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在此次亞洲之行中,卡特將訪問菲律賓——中國在南海主權的競爭者之一。他將觀看聯合演習,並簽署一項協議,該協議允許美國軍隊自1992年以來首次駐紮在菲律賓。他也將赴印度。印度出於對中共的擔憂,近年加強了跟美國的國防關係。

美國國防官員們表示,由於日程問題,卡特訪問北京被推遲,不過,他今年仍然有可能訪問北京。

中共國防部告訴《華爾街日報》,卡特的來訪被包含在今年的雙邊軍隊交流計劃當中,雙方今年1月份就此次訪問交流了意見。至於具體日期,雙方保持正常溝通和協調。

此次變動發生在雙方軍事關係下轉之際,不清楚華盛頓對卡特訪華日程的變動是否意在向北京發出一個信息。在2013年習奧首次峰會時,雙方承諾改善軍隊關係。

習近平和奧巴馬最近一次會晤是上週在華盛頓核峰會的場外。根據白宮高級官員透露,在此次會晤中,兩人討論了南海和軍隊關係。習近平還讚揚了美國在改善軍隊關係上的努力。

美國官員告訴《華爾街日報》,美國持續努力提升軍隊與軍隊之間的關係,減少意外升級的風險。雙方常常討論合作和競爭的領域,美國希望雙方軍隊能取得富有成效的合作。

中共預計在6月份和7月份將參加美國領導的環太平洋聯合軍演

但是美國和中共就南海的矛盾日益增大。北京在爭議南沙群島修建了幾個人工島。美國則恢復了在南沙群島和西沙群島附近的巡邏。

中共在西沙群島部署了戰鬥機和地對空導彈。卡特則說美國軍隊將到它想要去的任何國際海域飛行和航行。

北京說它對所有南海島嶼擁有「無可辯駁的主權」,但是這個主張跟其他國家發生衝突,包括越南、馬來西亞、台灣、文萊和菲律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