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4-08

巴拿馬文件 揭谷開來殺海伍德內幕○中央社(2016.04.07)

Comment
那這樣就是一嘴毛了!



巴拿馬文件 揭谷開來殺海伍德內幕○中央社(2016.04.07)
(中央社台北7日電)「巴拿馬文件」不僅披露政商權貴藏富避稅,也揭露中共重慶市委前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謀殺英商海伍德,動機是海伍德要脅曝光海外帳戶,她擔心薄熙來仕途受阻才痛下殺手。

據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6日在「巴拿馬文件」官網刊登的調查報導,谷開來2011年毒殺海伍德(Neil Heywood)前好幾個月,每天心驚膽顫度日,擔心自己的優渥生活會遭受威脅。

谷開來在英屬維京群島開的祕密境外帳戶顯示,她在法國蔚藍海岸擁有一棟豪華度假別墅。若這個祕密曝光,薄熙來在2012年中共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18大)進入政治局常委的希望將就此破滅

谷開來2001年和替薄家打點資產的法籍建築師多維爾(Patrick Henri Devillers),透過在英屬維京群島註冊的羅素地產公司(Russell Properties)轉移資金,購買這棟別墅。

谷開來後來請海伍德管理這棟別墅,海伍德成為「白手套」,但他認為未獲公平回報,逼薄熙來之子薄瓜瓜向家人要更多錢,還威脅要將谷開來的別墅所有權公諸於世。

谷開來因而在201111月於重慶以老鼠藥混茶毒殺海伍德。

巴拿馬文件顯示,海伍德死後兩週,巴拿馬律師事務所莫薩克馮賽卡(Mossack Fonseca)協助移轉羅素地產公司所有權,似乎讓谷開來更能隱藏和這家境外公司的關係,但最後仍東窗事發。


薄熙來與谷開來目前都在獄中服無期徒刑。那棟法國別墅在薄熙來案宣判後被大陸政府沒收。大陸官媒2014年報導,別墅以建議售價850萬美元(新台幣約2.7億元)求售。1050407

2 則留言:

  1. 俺很早就有一點疑問,這些中華黨官的大腦,他們的邏輯真的有些把方的,圓的,搞混在一起,連在自己腦袋也兜不朧的矛盾。試問:

    錢必須是從中國境內A得,卻不能藏在境內,必須藏在境外。要保藏這些A來的錢,在中國境內必須繼續搞政權鬥爭。也因此,藏在境外A來的錢也根本在境內用不上。

    如此一來,結局最好的頂多是有如馬可仕一般下場。最糟的就是如海珊的下場。其他下場都僅在這兩種極端之間震盪而已。

    其如此明顯的邏輯歸宿,那又何必冒險A這麼多錢幹啥?俺真的想不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奇怪:
      像徐才厚豪宅,那些奢侈裝潢,真的比較漂亮,還是風水考量?
      真的爽嗎?

      的確,髒錢只能藏在國外。在本國不能隨便享用,那攢(那樣多)錢幹嘛?
      另外,大筆金錢出入,都不知道現在有一種東西叫做電腦?

      假使是給小孩用的,不怕小孩被勒贖?學壞(本來就壞?)或者,敗光?

      適可而止,是智慧。
      算命仙的疑問,我也完全同意。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