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4-02

中嗆日擴軍 東海艦隊大秀肌肉○聯合(2016.04.02)

Comment
這報導我不懂:

「能見度不足兩海里下搜索及打擊潛艇目標」
「多型聲吶裝置同時開機,對藏匿於海底的潛艇進行拉網式搜索。」


中嗆日擴軍 東海艦隊大秀肌肉○聯合(2016.04.02)
中日關係緊張再升高,日本先前通過大幅增加國防預算後,央視高調報導東海艦隊的對抗演練,多艘新型護衛艦盡出,劍指日本意味濃。中國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昨表示,近年來日本大幅調整軍事安全政策,突破和平憲法限制,值得各方高度警惕。

國防部331日舉行例行記者會,被問到日本在與那國島新設雷達站及實施新安保法、增加國防軍費的看法時,楊宇軍表示,最近一段時間日方在軍事領域非常活躍。中國方面注意到,日方一直在大聲指責中國在南海島礁的「軍事化」,日本卻在距離釣魚島只有100多公里的與那國島部署軍事,他質疑日方一面指責他國,一面卻作軍事部署的作為。

楊宇軍還批評,日方還一直喜歡拿「航行自由」說事。他說,南海非常寬闊,中方在自己的島礁上部署必要的防衛設施就被指責為「破壞航行自由」,而日方在狹窄的與西水道,加強軍事部署,「這樣的行為又該叫什麼?」

關於新安保法,楊宇軍表示,實施新安保法,日本國內外一直有很多質疑和反對的聲音。近年來,日本大幅調整軍事安全政策,突破和平憲法限制,其是否將重蹈歷史覆轍,這值得各方高度警惕。

針對日本大幅增加國防預算一事,楊宇軍也批評稱,日方總是對中國正常的國防費增長說三道四。事實上,日方連續數年增加國防費預算,大力擴充軍備,引起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的高度警惕。日方應切實提高軍事透明度,向國際社會解釋擴張軍力的真實意圖。

另據央視報導,近日,東海艦隊水警區組織多艘新型護衛艦,長途機動至東海某海域,與潛艇進行紅藍對抗演練。

多艘新型護衛艦的艦艇編隊在能見度不足兩海里下搜索及打擊潛艇目標,進行實射干擾彈等。為加大訓練難度,演練特意選在海況複雜、干擾目標較多的海域展開,多型聲吶裝置同時開機,對藏匿於海底的潛艇進行拉網式搜索。

演習中,紅方聲吶發現了回音目標,指揮所隨即下達指令:對潛攻擊,打擊目標。通過多敵情連貫設置,多課目融合施訓,提升新型艦艇編隊對海作戰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