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3-18

馬的Die Harder

對於馬被打臉 甘比亞與中國復交,我一點不在意。
甘比亞與ROC反正已經斷交2年了,並無業績不好看的問題,也不會扯上新總統。


機場跑道前面是30樓高的斷崖,在這種地方出事,結果是「百分之百確定」的。
飛安管轄權,也在瓜地馬拉。

不過,察看Google maps,瓜地馬拉首都機場La Aurora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雖然建在山丘上,斷崖卻還民房區之外。

記者講多了。但結果仍是確定的。

影片在哪裡呢?
Die Hard 2

國外機師看影片 驚呼極危險
〔記者姚介修/台北報導〕網路傳出影片,馬英九總統專機飛往瓜地馬拉降落拉奧羅拉國際機場時,飛機已經超越了落地區域,理應重飛,機長卻未執行重飛,反而在約跑道五千呎處逕行降落,因跑道全長僅九千八百呎,機輪著地後,飛機滑行到了跑道盡頭才停下來,現場拍攝影片的人都非常緊張,國外機師看到這段影片後更驚呼:「Almost crash landing(極危險降落)。」

資深飛行員指出,該機場跑道的盡頭是一百公尺斷崖,所幸專機載重不大,不然後果不堪設想。因為飛機著陸點僅剩四千八百呎跑道的煞車距離,這種距離對747-400的機型來說非常緊張,飛機最後停止的位置一定已經逼近跑道盡頭。

飛行員:超越落地區域應重飛
資深飛行員說,影片中可以看到飛機進入跑道、高度約五十呎處,有再加油的情形,這表示飛機當時速度不夠下沉,但是補上油門又造成飛機速度過大,因此飛機一直平飄無法在跑道落地區落地,通常此時就應該重飛,否則飛機就可能無法即時煞住,一路衝出跑道。

許多機師也指出,總統專機出訪應該準時,但更該以安全為先,該重飛就要重飛,尤其是國家元首在飛機上,這不是拿總統的生命開玩笑嗎?

華航原本表示,這是預期性的延後落地,因為當地跑道並不平整;稍晚更發表聲明澄清:本航程係依原規劃之落地點著陸,且落地後並不需要使用反推力,即可柔和減速至安全的滑行速度。747機型在該機場降落需使用全跑道,至跑道頭終端迴轉區迴轉後再滑行至停機坪。可能因影片拍攝位置角度產生視覺上誤差以致誤解。

華航稱需用全跑道 終端迴轉
不過,民航局標準組組長林俊良表示,跑道只有九千多呎,又是大型客機,「波音747-400這種大飛機絕對不應該在落地區域外降落」。

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也指出,飛安事件調查中,國內航空公司規定,飛機在跑道長度三千呎內或跑道三分之一的長度,機輪務必落地,超過預期就必須重飛,若超出跑道三分之一,飛機落地承載重量過大,就可能會衝出跑道。

該跑道全長九千八百呎,總統專機在五千呎降落,已經超過該跑道的二分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