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3-09

華悅公司輸出朝鮮,被制裁

Comment
此事疑雲滿天:

2007,或是2012
是戰略性高科技貨品(SHTC),或是軍備零件?
Why now


南韓宣布對北韓制裁 台灣華悅公司上榜○中央社(2016.03.08)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8日專電)南韓國務調整室室長李錫駿今天公布了對北韓片面制裁措施,向北韓運送物資的台灣公司華悅國際企業及其負責人,遭列入制裁名單。

根據南韓國務調整室官網張貼的英文制裁名單,台灣Royal Team Corporation公司及老闆 Lyou Jen-Yi名列榜上,Royal Team Corporation,即華悅國際企業。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這次南韓宣布對北韓最新片面制裁行動中,金融方面,40名個人和30個實體成為制裁對象。30個實體中,北韓實體有24個,其餘為第3國實體,其中,有17個實體已被美國、日本、澳大利亞和歐盟等列為制裁對象,還有13個實體是南韓政府單獨指定的制裁對象。

據報導,40名個人中,有38人是北韓人,還有2人是第3國公民,其中有23人被南韓政府單獨列入制裁黑名單。1050308


台灣華悅被南韓列黑名單 國貿局:了解中○蘋果(2016.03.09)
面對北韓軍事威脅不斷,南韓昨祭出最新制裁,將協助北韓發展核武、飛彈及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40人及30個組織或公司列入黑名單,任何南韓國民將不得與他們進行金融或外匯交易,也將凍結其在南韓的資產。制裁名單包括曾將軍備零件賣給北韓的台灣華悅公司(Royal Team Corporation及其負責人劉振憶。

我經濟部國貿局表示,據《貿易法》規定,戰略性高科技等392項商品未經許可禁銷伊朗、北韓等管制地區,華悅2008年曾未經許可銷售工業電腦、塗料、通信電子裝備、紅外線望遠鏡等至北韓而遭台北地院判罰,國貿局當時已依法開罰。華悅至今未再申請管制品出口,此次遭南韓列入制裁原因,國貿局官員表示正在了解中,若為舊案,不會重複開罰,但會針對華悅加強管控,並函請財政部提高貨品查驗比率。《蘋果》昨致電華悅,該公司不予回應。

台灣朝鮮經貿協會理事長黃延朗昨表示,協會已密切觀察後續影響,不過據掌握資訊,只要不涉及高科技武器等禁運產品,就不至於被納入制裁對象,初步看起來影響不大。據了解,華悅國際確實專門從事北韓貿易生意,對北韓市場相當了解,不過並非台灣朝鮮經貿協會成員。

這波制裁內容還包括禁止曾停靠北韓的第三國船隻及北韓的權宜輪在180天內進入南韓港口,此外,南韓政府還要求南韓國民赴海外旅遊時,勿前往當地的北韓餐廳或娛樂設施消費,因為這些也是北韓重要的外匯來源。(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對北韓祭制裁 台灣華悅列黑名單○TVBS(2016.03.08)
朝鮮半島局勢緊張,南韓宣布對北韓祭出最新單方面制裁,台灣的華悅貿易公司和負責人也被名列制裁黑名單,南韓懷疑,華悅國際在2012曾經協助過北韓試射銀河三號火箭,遭到聯合國安理會小組調查,不過華悅公司私下喊冤,表示目前只出口食品和寶特瓶塑膠顆粒到北韓,對於被列入制裁相當無奈。

南韓官方召開國際記者會,宣布對北韓祭出單方面制裁,制裁對象涵蓋金融海運,包含30個商業實體,以及40名個人,其中一名台灣人就是華悅公司負責人,位在台北市光復南路的華悅公司,英文名稱royal team corporation,國外媒體報導指出這間公司在2012年,曾經協助過北韓試射銀河三號火箭,聯合國安理會小組發現,北韓試圖透過第三方公司付款,利用舉辦貿易展場合,來和這間台灣公司進行交款。

不過華悅私下喊冤,聲稱只有出口食品和寶特瓶塑膠粒到北韓。

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韓方是在今天就是8日的下午、台北時間2點多的時候公布相關的制裁名單,我方會配合國際社會對北韓的相關制裁措施。」

外交部8日接獲南韓通知後,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求證駐韓經濟組,華悅公司和北韓近年來已經沒有交易紀錄,應該是南韓官方根據2006年到2007年間,華悅因為出口戰略高科技管制貨品給北韓,而遭到北檢起訴的紀錄,南韓疑似重新整理,又把華悅列入制裁黑名單。


北韓試射火箭引發國際撻伐,沒想到台商也會捲入這場國際糾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