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3-30

超完美結局

Comment
蘋果執行長庫克表態不會配合FBI解鎖加州槍擊案中的恐怖份子iPhone,不過FBI最後在以色列網路安全公司Cellebrite的幫助下,仍成功解開了iPhone手機,FBI同時也決定撤銷對蘋果的訴訟。

這不是超完美結局嗎?
美國政府知道,蘋果無辜,

眾家好漢繼續下架蘋果~~


FBI怎麼解密手機 蘋果想知道○中央社(2016.03.30)
沒有蘋果公司的幫助,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聲稱,已解開加州聖伯納地諾(San Bernardino)槍擊案嫌犯的手機,如今蘋果公司反問FBI怎麼辦到的?有關單位可能不會說。

美西時間28日,美國司法部門宣布,他們透過第三方的協助把嫌犯手機解開了,也不再對蘋果公司提訴,但是究竟FBI是怎麼辦到的?蘋果公司很想知道。

「洛杉磯時報」(LA Times)報導,如今反而是蘋果公司要求FBI揭密,如何駭進嫌犯持有的iPhone 5CAVG Technologies防護軟體產品顧問奧森(Justin Olsson)說,不論如何,蘋果公司得解決這個難題。

他表示,政府部門可採取比較負責任的作法,那就是私下告訴蘋果公司解密的罩門在哪裡,如此蘋果公司可強化他們產品的安全。

但是洛時的報導說,政府部門不可能這樣作,他們只會購買或繼續研發這破解的技術,提供給執法部門與反恐單位使用,不會把這技術告訴受波及的民間企業。

此外,雖有不具名的消息指出,FBI能順利解密,是借助以色列軟體供應商Cellebrite的幫忙,不過洛時的報導指出,政府部門與FBI都沒有證實這項消息。

報導說,不難理解目前蘋果公司的焦慮,畢竟沒有哪家科技公司能接受自家的產品,暴露於個資被暴露的隱憂,這也是為何蘋果公司亟欲有關部門透露解密技術的原因。10503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