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3-05

習近平:堅決遏制台獨 絕不讓分裂重演○聯合(2016.03.05)

習近平:堅決遏制台獨 絕不讓分裂重演○聯合(2016.03.05)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說,大陸對台方針不因台灣政局變化而改變,並將「堅決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絕不讓國家分裂的歷史悲劇重演」。


大陸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報導,大陸第12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4次會議今天開幕,習近平是在下午出席上海代表團會議時,作上述表示。

習近平表示,上海及周邊地區有不少台資企業,與台灣民眾往來交流合作比較多。「兩岸同胞是『命運與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兩岸同胞對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充滿期待,我們不應讓他們失望」。

他說,大陸對台大政方針是明確的、一貫的,不會因台灣政局變化而改變。大陸將堅持「九二共識」政治基礎,繼續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習近平指出,「九二共識」「明確界定了兩岸關係的性質」,是確保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行穩致遠的關鍵。承認「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認同其核心意涵,兩岸雙方就有共同政治基礎,就可以保持良性互動。

他提到,大陸將持續推進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深化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增進同胞親情和福祉,拉近同胞心靈距離,增強對命運共同體的認知。

習近平說,大陸將「堅決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絕不讓國家分裂的歷史悲劇重演。這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心願和堅定意志,也是我們對歷史對人民的莊嚴承諾和責任」。


他最後說,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成果,需要兩岸民眾共同維護;開創共同美好未來,需要兩岸民眾共同努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需要兩岸民眾「攜起手來同心幹」。

4 則留言:

  1. 重演的意思就是上次有發生過,不知道習大大說的上次是哪一次?

    回覆刪除
  2. 上次指的是1895年打不過日本被迫割地賠款,所以說現在“絕不讓國家分裂的歷史悲劇重演”。

    回覆刪除
  3. 不知何處有「不被迫的、自願的」割讓?

    包括大清取得東寧王國、日本肥前國平戶出生的鄭森打贏聯合東印度公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肥前國平戶出生的鄭森」這具太深奧了........華支(中華人)應該沒有這種水準(水平)。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