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2-08

美國與台南地震

Comment
USAID的錢,直接給ROC紅十字會,那不是變成肉包子了嗎?



AIT捐給台1千餘萬元賑災 外交部感謝○蘋果(2016.02.07)
強震重創台南,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AIT將向台灣紅十字會提供五十萬美元(折合台幣16百多萬元) 的捐款。這筆由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提供的捐款,將用於對地震災民提供立即的援助。外交部對於美國政府發揮人溺己溺精神的慷慨捐助,以及對台灣災民所展現的關懷及愛心,表達由衷感謝之意。

AIT表示,美國人民為26日台灣大地震所造成的傷害感到悲痛。AIT代表美國人民,向所有災民和家屬表達深切的同情與慰問。

AIT指出,過去美國和AIT也曽支持台灣紅十字會於天災後進行人道救援工作,而對於台灣過去為世界各地天災所進行的人道救援,我們也萬分感激。我們相信紅十字會將以最有效率和效益的方式來運用我們的捐款,以減輕災民的痛苦。(陳培煌/台北報導)


強震重創台南 外交部:美軍願意協助○蘋果(2016.02.06)
外交部晚間表示,南台灣強震造成嚴重災情,美國政府與民間第一時間已表達關懷慰問,並願提供各項支援及協助,美國在台協會已聯絡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及我國防部。美軍方表示,若我提出需求,美國軍方將立即提供協助。

外交部說,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派駐在泰國曼谷的外國災難援助處(Office of Foreign Disaster Assistance, OFDA) 處長已分別聯繫我行政院災難應變中心及消防署表示,倘我方有需要,美方可派遣洛杉磯市搜救隊前來協助。


美國洛杉磯市Eric Garcetti市長亦主動致駐洛杉磯辦事處夏季昌處長表示,洛市亦曾發生嚴重地震,故對我災情尤深感同情及哀悼,倘有需要洛市方面當即派遣搜救隊來台協助。(陳培煌/台北報導)

4 則留言:

  1. 問題是,沒有「台灣」紅十字會。難道是美國紅十字會台灣分會?

    回覆刪除
  2. 關鍵是陳長文到底扮演什麼角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國師?

      攝政?

      太子太保?

      監軍?

      刪除
    2. 馬,金,郝,美東,美國人,陳長文,高外權貴,國防部,軍購,駐美軍事代表團,理律。這樣不知道可以拼出什麼尋寶圖?
      兩岸關係,左岸有買辦,右岸應該也是有買辦。

      另外一個有趣的點,這集團在李執政穩固的中後期是被極力排除權力核心外。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