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2-18

你打朝鮮,我打台灣

Comment
這些中國學者真的沒有大腦。

是因為更大的政治利益,所以中國不能動台灣。

現在,居然為了朝鮮被制裁,中國學者就要鼓吹打台灣出氣??
誰親誰疏,誰重誰輕?于迎麗知道自己在講什麼?

2016年于迎麗講的話,和1895年講的「鳥不與花不香、男無情女無義」異曲同工呢。


中共專家恐嚇「美打朝鮮我打台灣」 激起民憤○大紀元(2016.02.16)
【大紀元20160217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淨報導)近期朝鮮半島局勢急劇惡化,就在中共外交部長指責朝鮮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主張安理會制裁朝鮮後不久,中共宣傳機構卻發出不同聲音:如果美國用軍事手段來解決朝核問題,中共不排除對台灣動武。此言一出,震驚各界,隨即引發大陸網民的強烈譴責。

美國威懾朝鮮 中共現兩種聲音
大陸媒體近日轉載韓媒報導,韓國首次曝光美軍突襲朝鮮核設施的訓練畫面,目標就是朝鮮的寧邊核設施。韓國總統朴槿惠16日警告,如果朝鮮不放棄核武項目,朝鮮將面臨崩潰。

中共外交部長王毅不久前在德國慕尼黑出席國際會議時對外媒稱,朝方不顧國際社會反對,再次進行核試驗,之後又運用彈道導彈技術發射衛星,這兩個舉動均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中方主張,安理會可通過新決議,採取進一步措施,使朝為其行為付出必要代價,承擔相應後果。

對於近期朝鮮半島局勢,中共宣傳機構似乎與外交部的論調有所不同

近日,央視引述專家稱,美國對地面突襲朝鮮核設施早有預案,「不能排除美國陸軍突襲朝鮮核設施的可能性」。

報導稱,韓美將召開會議,正式討論在駐韓美軍基地內部部署「薩德」系統。同時,美國核動力潛艇「北卡羅來納」號將派往韓國。此外,以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約翰斯坦尼斯」號為首的海軍艦隊正在向朝鮮半島進發。加上部署日本的「里根」號核動力航母,東亞地區同時出現兩艘美軍核動力航母

215日,被稱為「第二央視」的香港鳳凰衛視引述中共某亞太問題專家的話稱,「如果美國在走軍事道路的方向上一意孤行的話,完全可以考慮把台灣問題跟朝核問題聯繫起來。如果美國用軍事手段來解決朝核問題,那麼我們在台灣問題上不排除用武力手段」。

「殺戮同胞是何居心」 中共專家言論激民憤
鳳凰衛視的報導一經播出,震驚各界,上述專家的恐怖言論引發大陸網民強烈譴責。

大陸資深媒體人朴抱一表示,「美國人教訓村裡流氓,你就打自己兄弟?這是甚麼邏輯?沒有臭雞蛋和飛來的皮鞋,政治就缺乏嚴肅性」。

遼寧律師于洋評論說:「時近夜半,心中仍憤怒不已!大陸對台不放棄使用武力是針對台獨,和美國打不打朝鮮有甚麼關係?而于迎麗公然主張以同胞相殘的方式來保衛老金家對朝鮮人民的殘暴統治,是何居心?」

清華大學教授孫立平認為:「一個研究國際政治的人怎麼會說出如此的話來?我想,最根本的是多少年來形成的意識形態的思維方式。這種思維方式是首先在意識形態上分敵我,不但罔顧最基本的道義與是非,甚至不能理性判斷真正的國家利益與世界局勢。」

還有不少網民表示:「美國若打朝鮮,你就打台灣?別人收拾無賴,你卻跟家人耍無賴,多恐怖的理論,邪惡至極。」「為了保護朝鮮就拿台灣人民出氣。放到國外就是恐怖分子,還有臉說台灣是中國的?」「專家為了迎合某種需要,口無遮攔、肆無忌憚地表現瘋狂和邪惡以此恐嚇人民。」 #
責任編輯:蔡致信


中國專家:美國打北韓 中共不排除武力對台灣○自由(2016.0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日前發射火箭,造成朝鮮半島局勢升溫,美國為了反制北韓,近期與南韓海軍進行聯合演習。中國也與其他14個安理會成員國共同發布聲明,譴責北韓發射火箭。中國一名專家卻在電視節目上說,若美國用軍事手解決北韓核武問題,暗示中國也不排除用武力對台灣

香港鳳凰衛視的《鳳凰全球連線》15日報導中,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亞太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員于迎麗說,如果美國在軍事上一意孤行的話,「其實我們中國也完全可以考慮,把台灣問題跟朝核問題可以聯繫起來看。」

她認為,「如果說美國不排除用軍事手段來解決朝核問題(指朝鮮半島),那麼我們其實在台海問題上面的一貫立場就是,我們從來也沒有排除過武力手段。」

5 則留言:

  1. 「對台不放棄使用武力是針對台獨」,
    那台獨與否是誰定義啊?
    以為溫情喊話左一句同胞右一句兄弟的就要收買台灣人?
    天真!

    回覆刪除
  2. 看怎麽說了,當年若沒有韓戰,美國不把第七艦隊開進海峽,中國順利統一,就沒有今天的臺灣問題了。今天有人說:你打朝鮮我打臺灣,只是歷史的吊詭而已。

    回覆刪除
  3. http://www.epochtimes.com.tw/n157939/%E5%9C%8D%E5%8F%B0%E7%81%A3%E6%95%91%E5%8C%97%E9%9F%93%E6%BF%80%E6%B0%91%E6%86%A4-%E4%B8%AD%E5%AE%A3%E9%83%A8%E4%B8%8B%E4%BB%A4%E5%B0%81%E6%AE%BA.html

    回覆刪除
  4. 換句話說...當年美國第七艦隊提早開進海峽..把敗逃國民黨軍民擋在海峽對岸..不准進入台灣..也就沒有今天的臺灣問題了。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