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2-12

LIGO看到重力波

Comment
如果,重力是波~,那就是重重迴映

普賢行願威神力,普現一切如來前,一身復現剎塵身,一一遍禮剎塵佛。於一塵中塵數佛,各處菩薩眾會中,無盡法界塵亦然,深信諸佛皆充滿。

如果,時間加速,變慢,復又加速,造成空間的形狀拗扭彎曲」,時間就是空間
我能深入於未來,盡一切劫為一念,三世所有一切劫,為一念際我皆入。我於一念見三世,所有一切人師子,亦常入佛境界中,如幻解脫及威力。於一毛端極微中,出現三世莊嚴剎,十方塵剎諸毛端,我皆深入而嚴淨。

 黑洞相撞震波傳到地球 發現旅行13億光年重力波○聯合(2016.01.02)
13億光年前,兩個相互環繞運行的黑洞高速相撞形成一個更大的黑洞。原來的黑洞,一個是太陽質量的29倍,另一個是太陽質量的36倍。



相撞產生的波以光速旅行,去年914日通過地球,被守候已久的美國兩個巨型雷射偵測站偵獲。兩個偵測站,一個設在路易斯安那州,一個在華盛頓州,相隔三千公里,合稱「雷射干涉儀重力波觀察站」(LIGO)。
物理學上,「干涉」指「波」在空間中重疊時而形成新波形的現象。

LIGO與加州工學院及麻省理工學院合作,大約50年前開始測量空間-時間的延展與收縮,藉此直接追蹤重力波,數十年努力終於有成。

時空漣漪 首獲證實
兩個黑洞相撞,在時間與空間的結構中產生力道極大的風暴;在這風暴裡,時間加速,變慢,復又加速,造成空間的形狀拗扭彎曲,科學界喻之為「時空漣漪;這整個漣漪現象,科學界理論上並未置疑,但從未獲得直接證據。

「這是科學史上重要的一刻。」英國天文物理學家霍金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時表示:「重力波提供看待宇宙的嶄新方式,發現它們的能力,可能使天文學發生革命性的變化。」

霍金說,這項發現是首度發現黑洞的二元系統,是首度觀察到黑洞融合,「除了檢驗(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我們可以期待透過宇宙史看到黑洞,甚至可以看到宇宙大爆炸時期初期宇宙的遺跡、看到一些最大的能量。」

重力波以光速傳遞,無法加以阻擋;由於重力波產生的時空扭曲非常微小,在此之前科學家從未成功觀測到。



過去數十年來許多跨國科學團隊都致力於找尋重力波存在證據,但重力波對於附近時空的衝擊因距離地球太遠,弱不可見,加深觀測的難度。LIGO可偵測質子直徑萬分之一的長度變化,有10餘國一千多名科學家參與研究。

1 則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