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2-13

主詞是誰?中國呼籲聯合國行動 讓朝鮮「付出必要代價」○BBC(2016.01.12)

Comment
很奇怪,國際社會是期待中國對朝鮮有影響力。
結果,幾回合下來,是中國要求國際社會制裁朝鮮,讓朝付出代價。


講到具體時,王毅就顧左右而言他。報導說:「在被問及北京是否會支持國際社會對朝鮮採取更強硬的經濟制裁時,王毅表示,聯合國的決議會涵蓋多個方面,但其目的旨在制止平壤發展核武器和導彈技術的努力。」

主詞是誰?
北京在打秋風、搞無本生意嗎?


中國呼籲聯合國行動 讓朝鮮「付出必要代價」○BBC(2016.01.12)
王毅表示朝鮮對其近期的行動「付出必要的代價」。
中國外長王毅周五(212日)表示,中國將會支持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讓朝鮮對其近期的行動「付出必要的代價」,從而讓平壤重回談判桌。

王毅是在德國慕尼黑接受路透社專訪時這樣表示的。他還對美國可能在韓國部屬戰區高空防禦導彈系統(THAAD,簡稱薩德)表示反對。北京認為,這也可能攻擊到中國。

2006年首次核試驗後,朝鮮一直受到聯合國的制裁。自那以後,朝鮮也進行過三次核試驗和多次彈道導彈發射。朝鮮最後一次核試驗是在今年的16日。

自那以後,華盛頓和北京方面在就如何對待朝鮮的問題上發生分歧。包括美國外長克里在內的高級官員多次呼籲中國通過自己對朝鮮的影響力讓朝鮮收斂。

但中國的官方媒體多次批評美國施壓中國對朝鮮制裁「別有用心」。北京官方強調對話的重要性。

不過,王毅周五表示,現在已經是使用「強硬」決議的時候了。「我們支持聯合國安理會採取更多行動,通過一項新決議來讓朝鮮付出必要的代價,也顯示類似行為是會有後果的。」

中國方面強調,北京已經盡了很大的努力來維護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穩定。在上周日(27日)朝鮮發射遠程火箭後,中國曾召見了朝鮮駐中國大使,提出交涉。

中方對朝鮮上周的火箭發射表示遺憾。「中國對朝方不顧國際社會普遍反對,執意以彈道導彈技術實施發射衛星表示遺憾,」中國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華春瑩說。


在被問及北京是否會支持國際社會對朝鮮採取更強硬的經濟制裁時,王毅表示,聯合國的決議會涵蓋多個方面,但其目的旨在制止平壤發展核武器和導彈技術的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