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2-09

20160207 朝鮮試射導彈後續

Comment
假使此事成真,意味著美日對於中國無法克制朝鮮了。

那,在聯合國決議下,中國在朝鮮的角色沒有了,至少是褪色了。
配備戰機轟炸是一回事,找到機會配屬THAAD則是另外一個。
同樣的,中國在THAAD變成弱雞!
對中朝而言,此發展就是只見自己的利益、不遵守國際規範的後果。
此事,當然也會影響到月底「習核心」的形成。
要注意的是,「意外馬」的閃電行為。


日媒猜測美軍可能近期空襲朝鮮○法廣(2016.02.08)
在朝鮮相繼試爆氫彈和發射導彈導彈,引發朝鮮半島以及東北亞緊張之際,美國在日本增派兵力,完成集結131架戰機行動。日本媒體猜測,美國空軍很有可能近期空襲朝鮮。

據消息樹引述日本讀賣新聞披露,美國已有131架戰機在日本完成集結

27,在各方強烈的反對及譴責聲中,朝鮮再次用運載火箭發射衛星,這是繼朝鮮16發射核彈後,朝方在一個多月內第二次違反安理會決議,衝擊國際核不擴散體系,致使朝鮮半島緊張局勢進一步惡化。

報導猜測美軍可能於2月底突襲朝鮮700多處軍事設施,美軍已掌握了金正恩的住所;美軍已有131架戰機在日本完成集結,目標直指朝鮮。

報導還說中國官方媒體對這一消息已經有評論,認為美國先發制人打擊朝鮮完全是可能的,美國國防部部長卡特已經說的很清楚了,美軍已經做好準備,如果需要的話,他隨時就可以開戰;並稱這已經是卡特第二次這樣表露了,說明朝鮮半島問題非常嚴重。


ミサイル防衛システム協議発表、韓国に中国抗議○讀賣(2016.02.08)
【北京=竹腰雅彦】北朝鮮の長距離弾道ミサイル発射を受け、韓国が7日、米最新鋭ミサイル防衛システム「最終段階高高度地域防衛(THAAD)」の配備に向けた正式協議の開始を発表したことについて、中国の劉振民外務次官は同日、北京で韓国の金章洙(キムジャンス)・駐中国大使に抗議した

 国営新華社通信によると、中国側は「一つの国が自らの安全を図るため、他国の安全上の利益を損なうことはできない」と懸念を表明。システムの配備は、「朝鮮半島の緊張を更に高め、地域の平和と安定に役立たない」と指摘した。中国は外交ルートを通じ、米国にも同様の懸念を伝えた。

 中国は、THAADの韓国配備を巡り、レーダーが中国軍の監視に利用される可能性があるとして強く反対。北朝鮮の相次ぐ挑発を受け、日米韓が安保協力を進展させる動きに神経をとがらせている。


聯合國安理會強烈譴責朝鮮發射彈道導彈○UN(2016.02.07)
201627 聯合國安理會成員紐約當地時間27日上午舉行緊急閉門磋商,關注朝鮮早些時候利用彈道導彈技術發射所謂衛星引發的嚴峻局勢。安理會隨後發表媒體聲明,對此舉予以強烈譴責,重申打算採取重大措施,並儘快出臺新的安理會決議,以對此類嚴重威脅國際和平與安全的危險舉動做出有力回應。

  在韓國、美國和日本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的要求下,安理會於7日上午就朝鮮當天違禁使用彈道導彈技術發射衛星一事舉行緊急會議並隨後發表媒體聲明。

  聲明稱,安理會成員強烈譴責此次發射,並強調此次以及其他任何利用彈道導彈技術進行的發射活動,即便被朝鮮方面宣稱為是衛星發射或者航太運載火箭發射,都有助於朝鮮發展核武器運載系統,而且嚴重違反了安理會第1718號(2006年)、1874號(2009)、2087號(2013)和2094號(2013)決議。聲明重申,對國際和平與安全的威脅繼續存在,尤其是存在核子試驗的大背景之下。


  安理會成員在聲明中再次申明,打算通過一項新的安理會決議採取重大措施,以對朝鮮在今年16日進行核子試驗這一嚴重違反該國國際義務的舉動做出回應。 安理會成員同時憶及,安理會先前曾表示決心在朝鮮再次進行發射活動時將採取進一步重要行動。聲明說,鑒於此決心以及最新違禁發射活動的嚴重性,安理會成員將儘快通過新的安理會決議,以應對此類危險之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