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1-27

AIT對馬,感到失望,且極無助益

Comment
128,是上海事變的日期。
16日的事件,125日見報,127日宣佈登島,128日登島,一氣呵成。

128,是上海事變的日期。上次,由內政部長代行的1212日,是中華民國派兵進駐西沙和南沙群島。都是「中國」意涵。
而且,總統到太平島,必然是軍艦與軍機在一旁護衛。對周邊國家而言,代表無意義的「升高緊張的舉動」。

所以AIT快速發表「感到失望」與「極無助益」。這是是外交辭令中嚴重的等級。
顯見,馬已經被美國放棄。


馬總統擬登太平島 AIT表達失望○中央社(2016.01.27)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7日電)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游詩雅(Sonia Urbom)今天表示,對總統馬英九計畫赴太平島感到失望,這項行動不僅極無助益,也無法為南海紛爭的和平解決做出貢獻。


美國呼籲台灣和所有聲索方降低緊張,而非採取可能升高緊張的舉動。美方相信,所有聲索方皆應各自停止進一步填海造陸、開發新設施和前哨軍事化,以降低緊張,並為紛爭的和平解決創造空間。1050127


全面警戒掩護!馬總統登太平島 國防部派出戰機軍艦掩護安全○風傳媒(2016.01.27)
總統馬英九28日將赴太平島。為維護總統的安全,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受訪時表示,國軍將依據相關的處置規定派遣警戒掩護兵力。至於兵力規模多少?羅紹和說,國防部援例不說明兵力規模及相關運用情形。

據指出,這次馬總統前往太平島的安全防護,仍依循20151212日的規模,因總統搭乘的C130運輸專機要經過菲律賓飛航情報區,已循外交途徑知會菲律賓,空軍除派戰機伴飛總統專機到我國的防空識別區西南端外,E2K空中預警機一直在南方空域進行監視警戒

國防部同時針對南海周邊區域進行電子訊號監控,因此,參謀總長嚴德發已率相關將領進入衡山指揮所,全面監控南海區域的周遭情勢,及國軍維安兵力部署。

在海上護航方面,國防部將領說,海軍包括紀德級軍艦成功級軍艦所組成的特遣隊,為總統專機開闢「安全航道」,透過船艦上資料鏈的傳遞,衡山指揮所隨時可掌握現况,只要有任何不明飛機接近我總統專機,特遣艦隊的防空飛彈即可進行攔截,確保總統專機的安全。

另外,為防範來自水下的威脅,具有1600公里航程的空軍P3C反潛機也在屏東基地準備,若海軍部署在南海的船艦偵測到水下不明目標,並具敵意,P3C反潛機將會出動進行護衛行動。


此外,國軍也針對太平島可能的威脅進行演練,因此,總統專機上特別配屬陸軍特戰官兵將全副武裝,身著防彈背心及戰鬥部槍進行隨行保護,搭配特勤中心的內衛保護,進行總統人身的安全防護。

9 則留言:

  1. Kerry 為三胖與南海的事再去北京,此趟算近年來 Kerry 特別低調,尤其台灣大選之後第一次。但北京卻對Kerry 提出有關台灣的問題,反而不願談南海與朝鮮。這就有些詭異了。此時此刻,那廝要造訪太平島。這件事是相當敏感的,很可能會引發暴衝。

    那廝若斗膽與山姆撕破臉,俺猜,或有持無恐讓他敢賭如此大?難不成習馬會的一個內定?然而,8年來,那廝所有的算計到目前為止,無一樣得呈,但他還繼續玩陰狠。不管政治算計如何,恐怕連習董都會有所警惕的!





    回覆刪除
  2. 不是Kerry 特別低調,而是Kerry這幾年主要負責中東,歐洲跟俄羅斯的部份。對台灣來說,新聞出現的少,相對性看起來比較低調。
    實際上他很活耀在歐洲外交戰場。

    回覆刪除
  3. 馬英九幹這樣做,ㄧ種想法: 台海或南海有無可能起戰事

    回覆刪除
  4. By Jasmine

    也許騜對台灣國家長遠發展的最後一個貢獻就是動搖美國的一中立場!!

    回覆刪除
  5. 那廝這下將習董計畫要把 "太平島與台澎" 分開成為兩顆棋子,作為與山姆大帝交換的算盤給點明了。
    兩顆棋的用意是:
    A 退讓九斷線使南海變公海來換取台澎統治權,或
    B:以台澎統治權來換取南海九斷線,

    這是習董的戰略規劃。若習董另外加上壓制三胖,配合讓度釣魚台,這樣一來的擺設,或許為了區域和平安定,說不定山姆還真會交換咧。

    然而,這下,嘿嘿嘿,被那廝的豬心豬腦給搞砸囉。俺還真替那廝擔憂,進華府不得,上京城也完了。搞不好真的被搬進去住阿扁的房間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藍鳥如何換雞腿?

      兩件都是買空賣空。
      不對!

      刪除
    2. 一個吃飽,一個吃巧,缺一不可。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