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1-23

查爾斯的等待將結束? 傳女王傳位將跳過他○自由(2016.01.23)

Comment
查爾斯在女王登基60週年的致詞上,對伊莉莎白二世的一句mommy,成為傳世經典。


君主,是責任。不是爽缺。這點,中華人不會懂的:做好做滿、看守擺爛。
只要看90歲女王在寒風中,與夫婿在泰晤士河的遊船上長達兩小時的站立就知道了。

要看「王位繼承法」的規定:或許,王權(crown)交給查爾斯的同時,查爾斯退位並交給威廉。不過,事情也沒那樣簡單,還牽涉國協所有以聯合王權君主為本國元首的國家是否一致。這種複雜的status quo中華人,壓根沒想過。


查爾斯的等待將結束? 傳女王傳位將跳過他○自由(2016.0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是英國史上在位最久君主。王儲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則是最年長王子。據英媒消息,查爾斯的漫長等待可能要結束了,不是要繼位,而是女王將要跳過他,傳位給威廉(Prince William)。

英國雜誌《Ok!》報導,知情人士向媒體報料,伊莉莎白二世近日宣布,她將退位,由威廉王子接任王位。女王成功說服查爾斯王子,讓他主動放棄第一順位的繼承權。報導指出,白金漢宮的國事廳已在進行裝修,以迎接新的君王。

報導指出,女王退位的原因,可能是想要多陪陪丈夫菲利浦親王。近幾年,查爾斯王子對於王位已淡然,讓一切順其自然。也曾感嘆地說,以自己的高齡是等不起了。


2 則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