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11-16

台美合作軍事衛星? AIT梅健華:沒有侷限○自由(2015.11.16)

Comment
週五的綠扁帽新聞之外,AIT高調,又在週一出現。



台美合作軍事衛星? AIT梅健華:沒有侷限○自由(2015.11.16)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首度公開參訪國家太空中心,對於台美合作明年將發射的福衛七號氣象衛星之外,是否可能合作軍事衛星AIT代表梅健華給了有意思的回答:「台美衛星合作沒有侷限。」

明年台灣的上空將很「熱鬧」,除了第一季發射全由台灣自主研發的遙測衛星「福衛五號」外,第三季預計發射台美合作的氣象衛星「福衛七號」,延續福衛三號的功能。

梅健華首度來到國家太空中心,聽取太空中心主任張桂祥關於台灣衛星發展的簡報,並參觀福衛五號與福衛七號的整測廠房。

梅健華表示,參訪目的是想了解台美衛星合作的雙邊交流面向,以及考量未來可能的商業運用。媒體詢問在福三、福七氣象衛星的合作外,是否可能在軍事衛星上合作,他回答:「台美衛星合作沒有侷限。」媒體也詢問對於台灣太空學界一直很希望能「自己的衛星自己射」,但發射火箭的推進燃料等同具有發射彈道飛彈的能力,美方態度如何?梅健華說火箭並非此行目的,未給予正面回應。

被問及法國遭受恐怖攻擊,以及馬習會美方是否事前已知情?梅健華表示,對於法國遭恐攻感到難過與憤怒,也表示華盛頓已說明過,馬習會不論是北京或是台北方面都有事先知會美國,但未明講是多久前告知


6 則留言:

  1. 搞不好以後,AIT 會是亞裔背景的美國人當主管。

    回覆刪除
  2. 軍事衛星牽涉到台灣發展彈道飛彈的照門,一但美國解禁台灣的軍事衛星,未來中長程彈飛彈都有繼續發展的可能,這句沒有侷限真的充滿想像。傳說中受到壓力停止生產的雲峰飛彈應該有復活的機會。

    此外,國務院的網頁現在也很有趣,以前只有FBI有列台灣的檔案。現在國務院連旗子都放上去了
    http://travel.state.gov/content/visas/en/visit/visa-waiver-program.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嘿嘿嘿,請注意:Taiwan 是被列為 Country 表列內。這下國務院也自相矛盾嗎?

      非也,看底下的註解有提到台灣關係法中,把台灣視為準邦國。台灣和美國仍然沒有正式外交關係。所以台灣是屬特殊的例外,非國之邦也!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