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11-05

傳美關切馬總統赴太平島 AIT:不評論○中央社(2015.11.03)

Comment
「到太平島主持基礎建設啟用儀式」,屬於內政,會成為美國關心的標的?
而且是多次關切!

或許,必須與馬習會一起看,也就是「邀請鄰近貴賓與會以顯示和平」等,才顯出令人憂心之處。

反之,外交部的「台美之間互信堅強」、「台美近年有密切溝通」,屬無關痛癢的外交辭令。AIT不評論,就是有。


傳美關切馬總統赴太平島 AIT:不評論○中央社(2015.11.03)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3日電)媒體報導美方關切總統馬英九是否到太平島主持基礎建設啟用儀式,對此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表示不評論外交事務,外交部則說台美了解彼此在南海議題的主張。

媒體今天報導,南海太平島基礎交通建設將完工,馬總統是否到太平島主持啟用儀式,承受美方高度關切與壓力;消息人士透露,AIT台北辦事處長梅健華多次會見國安高層,傳達相關立場

AIT發言人游詩雅(Sonia Urbom)今天回應相關報導表示,AIT不評論外交事務。

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則表示,台美之間互信堅強,在各個領域都有多元密切的溝通管道,在南海議題方面,台美近年有密切溝通,雙方持續交換意見也了解彼此立場。

游詩雅另表示,美國對南海議題的看法是,對台灣或其他南海主權爭端各方的主權聲索,不採取任何立場


她表示,美方呼籲相關聲索國根據國際法,說明各自立場主張,並採取措施緩和緊張局勢。1041103

4 則留言:

  1. 就看末來會不會再來個迫降太平島的戲碼吧!

    回覆刪除
  2. 拉森號應該到太平島加油!

    回覆刪除
  3. 顯然不僅只是內政.想要盟軍奧援"重大影響的周邊事態",也要付出相對的義務.在南海議題上就是擴增的軍備設施要能為盟軍所用而非同"某個民族"互通聲氣,以及外交上的法理解釋有必要作務實的限縮與調整,11段線是"狐假虎威"的笑話.畢竟一個軍民皆能自由航行的南海,才符合台灣人民的利益.馬習會其實只要稍提前注意習今年屢屢出訪的外交戰行程,就能掌握唯一可能"秘密安排"的第三國.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