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11-05

11月5日,美馬防長共登航母施壓

 Comment
今天,兩國國防部長登上馬國外海的美國航母羅斯福號(而不是RR)。
這是「東協國防部長擴大會議」(年會)的場外活動。


有新聞指出,AIT3日關切了馬在南海的行動。
此時,馬接受席的邀請見面,閉門會議,顯然是做了戰略選擇:決心與美國打對台

此事也證明,無論愛名或貪利,首長不能有「貪欲」,貪欲會被對手或下屬所利用,害了整利益。
馬,有很深的貪欲,這點是無庸置疑的。


南海緊張 美防長今登航母巡航○自由(2015.11.05)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在東南亞國協(ASEAN)國防部長擴大會議在中國干擾下未能就南海爭議達成共識後,中美在南海的角力持續升級。美國高階國防官員透露,美國國防部長卡特與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希山慕丁,五日將登上美國核子動力航空母艦「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參與巡航。美國官員表示,卡特和希山慕丁將在目前位於馬來西亞外海的羅斯福號上停留數小時,但未說明卡特登艦期間羅斯福號會航向何處。有分析指出,羅斯福號可能進入南海

卡特目前人在馬來西亞訪問,他登上羅斯福號可能升高華府與北京之間因南海問題而生的緊張情勢。美國海軍驅逐艦「拉森號」(USS Lassen)甫於十月廿七日進入中國在南海填造的渚碧礁十二海里水域,華府認為此舉屬航行自由,但北京強烈不滿,雙方齟齬更深。

美國軍方媒體先前報導,中國人民解放軍飛彈驅逐艦「蘭州號」及飛彈護衛艦「台州號」一直在「安全距離之內」跟蹤監視「拉森號」,其中「蘭州號」的直升機一度出動。當時就有消息指出,美方在南海的巡邏行動將持續,除部署空中巡邏和掩護配合行動外,還將派出一艘航空母艦駛入附近水域。

南海爭端無共識 東協防長未發聯合聲明
東協國防部長擴大會議四日在馬來西亞召開年會,由於中國反對提及南海造島一事,會後並未發表聯合聲明。美國與其盟邦原本要求在聲明中提及南海爭端,但中國遊說與會代表要求避免。希山慕丁表示,由於沒有共識,所以並未簽署聯合聲明。美國匿名官員說,「東協部分成員認為」,聲明中不提這些島嶼僵局「並不適切」,「這反映出中國在南海填海造陸和軍事化給該地區帶來的分歧」。

美方最後認為,不發聲明要比發出不提中國在南海填海造陸與軍事化的聲明還好。中國國防部新聞事務局則聲稱,中方已就聯合宣言內容與馬亞西亞及東協國家「達成共識」,「但個別域外國家企圖強行塞入不屬於本會議討論內容……在此形勢下,未能發表『聯合宣言』,責任完全在於個別域外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