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10-08

安倍首相、台湾次期総統の最有力候補と極秘会談 TBS 2015.10.08




Comment
地點就是東急飯店。
就台灣而言,強化對日關係,是極為正確的。



安倍與蔡英文或已進行秘密接觸○共同社2015.10.08)
  【共同社108日電】台灣最大在野黨民進黨主席、下屆總統大選最有力候選人蔡英文8日午餐時間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同時出現在東京都內某賓館。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稱二人可能進行了會晤,指出雙方或已經接觸。

  中國政府強烈反對蔡英文訪日,如果公開兩人會面的消息必然招致中方不滿。蔡英文向媒體否定稱沒有會面,官房長官菅義偉也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沒有會晤的計劃

  蔡英文目前在明年1月舉行的總統大選中當選的呼聲最高,預計有望實現政權更迭。很多人認為,為強化日台關係,她與安倍已進行秘密接觸。

  安倍8日與胞弟、眾院議員岸信夫以及安倍家鄉山口縣知事村岡嗣政共進午餐。安倍離開後岸信夫等人也離開了酒店,30分鐘後蔡英文也從該酒店出發。


  岸信夫7日陪同在山口縣訪問的蔡英文參觀了與安倍頗有淵源的地方等。當天蔡英文還在縣政廳與村岡舉行了會談。(完)


蔡英文表示希望與日本開展安全合作○共同社2015.10.07)
【共同社107日電】臺灣最大在野黨民進黨的主席蔡英文6日在東京與日本跨黨派議員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的成員舉行了會談。蔡英文稱希望今後繼續與日本構築共同維護地區和平與穩定的關係,表明了除經貿外在安全領域也與日本開展合作的意向。


  蔡英文強調臺灣與日本之間有著深厚的紐帶,該懇談會是雙方最堅固的橋樑。懇談會副會長山東昭子表示必須進一步保持友好關係,希望推動強化雙方關係。(完)

2 則留言:


  1. 讚啦!小英這次的突破,比進白宮更勁報!山姆大帝一定有牽紅線啦!北京爺們的叫囂雖然是例行公事,但這次叫得格外起勁,因為台澎被概括進入美日安保同盟的範圍可說已算正式囉!

    也之所以如此,北京龍爺們僅能用董大媽層級的妙方,減少旅遊觀光客的人數,拒買台灣農漁林牧產品等等的小兒科項目,加上挖外交牆角來作威脅。頂多又是中華同宗同族訴諸於文化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就這麼多。

    硬道理的,哈,台日很可能不久會建立新型的 "島邦關係" 。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