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10-10

中俄共攻ISIL,遼寧號出遠門?

Comment
報導PLA艦隻已經進入地中海,還吹牛說有遼寧號(一艘訓練艦正式遠洋作戰?)。
難以置信!



中國進攻ISIS報復中國。「伊斯蘭國」將中國列入侵略對象。
這是必然!


解放軍可能與俄軍攜手打擊IS○新頭殼(2015.10.10)
俄羅斯近日出兵敘利亞,針對反政府的各部隊發動空襲,並發射26枚飛彈。中東與俄羅斯傳來的消息顯示,中國人民解放軍可能也將出動,與俄羅斯部隊會師。

英國媒體《快訊》(The Express)9日報導,中東地區的媒體上週紛紛報導,中國正計劃在未來數週內參與打擊「伊斯蘭國」的行動。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上個月底於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時,針對敘利亞局勢曾表明:世人不可袖手旁觀,各國應聯手打擊暴力的極端主義意識形態。

王毅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上週曾進行長談。其後,俄國外長表示兩國對於許多國際事務立場相近

中國在敘利亞問題上曾多次與俄羅斯合作,共同否決聯合國安理會對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譴責案以及戰爭犯罪調查案

中東的軍方消息也顯示,中國解放軍的船艦也已上路,準備穿過蘇彝士運河,前往敘利亞的港口。據悉,中國將出動殲15戰鬥機對「伊斯蘭國」發動攻擊。

俄羅斯媒體也引述該國聯邦上議院國際委員會的羅莫佐夫(Igor Morozov)談話,指中國的航空母艦遼寧號,以及1導彈巡洋艦正趕往敘利亞,中國的軍事顧問也已抵達當地。

羅莫佐夫表示,中國已經參與俄羅斯在敘利亞的軍事行動。中國的軍艦已經進入地中海

然而相關的報導並未經中國當局證實。衛星影像也顯示,敘利亞的塔爾圖斯港(Tartus)目前還沒有戰艦停泊。

中國雖然遠在亞洲大陸的東邊,也感受到在西亞引起震盪的「伊斯蘭國」威脅。「伊斯蘭國」不但可能攻擊石油運輸管線,也強烈反對中國鎮壓新疆維吾爾少數民族

北京當局也指稱維吾爾族的好戰團體「東突厥伊斯蘭運動」人士,正在敘利亞與伊拉克接受訓練。中國官員也將過去3年來在新疆發生的流血衝突,歸咎於恐怖攻擊。

上個月,「伊斯蘭國」張貼1位中國公民照片,要求交付贖金,也進一步惹惱中國當局。

「伊斯蘭國」也將中國列入侵略對象。上個月流出的1份文件顯示,該組織想要在2020年奪取的版圖,中國也在其中。

「伊斯蘭國」的擴張,還威脅到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的營運。該公司已經被迫放棄敘利亞的許多油田如果伊拉克的油田也落入「伊斯蘭國」手中,中國的經濟會受到沉重的打擊

中國若真的參與俄軍的行動,將使已經十分混亂的中東局勢更加複雜,值得密切觀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