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10-14

Comment
不解:為何媒體會將朴槿惠美國行與經濟要垮了連在一起?

韓國與台灣總是這樣,韓國是靠計劃與中央集權領導,甚至膨風來拼經濟。台灣則是政府放牛吃草,民間只好各憑本事。

有趣的是,當23年前三星手機貢獻韓國經濟達2成(三星佔韓國3成,手機佔三星7成),早知今日,當時媒體還一味吹捧。

韓國「家庭負債嚴重」?是房貸嗎?

朴槿惠23年前寄望朝鮮統一,跨大韓國經濟,現在則特赦盜用公款者?
都是下錯藥。

要靠wonder girls


不惜特赦囚犯 南韓經濟快垮了?○聯合(2015.10.14)
南韓總統朴槿惠十三日展開為期四日的美國訪問,是自二一三年就任總統以來第二次訪美,這次隨同她訪美的企業代表人數達一百六十六人,是兩年前的三倍。

這些企業代表包含三星電子與現代汽車總裁,以及南韓商會負責人。此外,不久前才獲得特赦的南韓第三大財閥鮮京集團會長崔泰源亦在訪美名單。朴槿惠在兩個月前特赦因盜用公款入獄的崔泰源,理由是需要他出獄為南韓拚經濟

華盛頓郵報報導,目前,朴槿惠面臨的最大挑戰既非北韓及其核武,也不是在美國與中國大陸之間保持均衡,而是搖搖欲墜的南韓經濟,這次她帶了如此龐大的企業代表團訪美招商反映出這個事實。

朴槿惠周五將到白宮會見歐巴馬,兩人原本六月時就要見面,但因南韓當時爆發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朴槿惠最終決定留在國內坐鎮防疫而延後訪美。

在經歷了幾十年來驚人的快速工業化後,南韓現在面臨經濟發展停滯困境。香港匯豐銀行亞洲經濟研究部門共同主管范力民說:「這感覺就像一個經濟體已經失去其復甦能力。」

出口占南韓整體經濟比重達一半,其中百分之六十的貨品外銷至新興市場,最主要的是中國大陸,但大陸經濟成長的放緩壓抑了對南韓產品的需求。北韓的武力威脅及人民幣貶值影響大陸遊客赴韓旅遊意願,都影響南韓經濟。

南韓九月出口較一年前衰退百分之八點三,呈現連續第九個月下滑。范力民說:「幾十年以來,南韓一直是個對出口高度依賴的經濟體,這意味著當全球不景氣時將首當其衝。

國際貨幣基金上周將南韓今年經濟成長預期調降至百分之二點七,與五年前該國百分之六以上的經濟成長相差甚遠。

在首爾近郊的水原市,一名手機零件廠主管說:「情況真的很糟,我們的業務七成流失到越南。」另一個LED製造商老闆說,價格上很難跟大陸競爭,「在南韓要一美元成本的東西,在中國只要三毛錢」。

【經濟日報/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南韓經濟正逐漸喪失「魔力」,復甦持續疲軟。為了爭取美國市場的商機,南韓總統朴槿惠13日訪問美國時,隨行的企業界代表比兩年前足足多兩倍。

經濟問題已成為朴槿惠所面臨的最嚴重問題,出口連續9月個減少。製造業外移,來自中國及越南的競爭壓力加重,創新經濟策略收效緩慢,加上家庭負債嚴重,都使南韓經濟持續減速。

朴槿惠訪美時,隨行的企業界代表多達166人,是她兩年前訪美時的三倍,包括三星電子與及現代汽車總裁,南韓工商會主席,及不久前才獲特赧的鮮京集團董事長崔泰源,就是為了協助企業尋求商機。

國際貨幣基金(IMF)已調降南韓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到2.7%,比之前預估調低1個百分點。滙豐銀行亞洲經濟研究主任范力民說,「感覺南韓經濟已失去魔力」。

出口占南韓經濟的50%,而60%出口品銷往新興市場,最主要是中國。但中國本身經濟成長也減緩,對南韓產品的需求下降,加上人民幣貶值,使南韓今年來每個月的出口都下降,9月出口比去年同期減少8.3%
高科技重鎮水原市電子零件業代表指出,「我們70%的業務已移往越南。訂單從兩年前開始減少,許多與三星有業務往來的公司都已破產」。

水原市有數百家為電子大廠生產零件的小公司,既承受大廠的擠壓、又受到中國及越南廠商的競爭,使產品單價大幅下降。明年基本工資將從每小時4.85美元調高到5.25美元,許多公司不得不裁員


1 則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