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10-10

若「佳山基地、南沙太平島、釣魚台都將拱手讓給美、日……」



2015106日黃復興主委戴伯特發出公開信,提及:「立委席次若低於38席就會產生憲政危機。」這當然是黨派的思維。
2008年,民進黨席次低於1/4,而國民黨加上友黨席次超過3/4,並未出現憲政危機。

國民黨不能黨派思維到只相信自己,不相信其他競爭政黨(此次民進黨提出「維持現狀」)。

在黨派思維下,戴伯特還加碼,無線上綱到到東亞區域和平。
他說:「總統提名人若帶動不了立委選情,而立委席次若低於38席就會產生憲政危機,「國號」、「國體」都將驟變,佳山基地、南沙太平島、釣魚台都將拱手讓給美、日……」值得注意。

太平島四周,中國已經建立三個機場。
假使發生變化,太平島也不可能落入中國以外的國家。
2010年由台灣國安局外圍的政大國關中心與中國南海研究院共同出版的《南海地區形勢評估報告》,這是一本「每章分別由一位大陸學者和一位台灣學者共同撰寫、集體討論、統一審稿,最後成型。因此,本報告的一個重要意義在於顯現出了兩岸南海問題專家學者的深度交流,並反映了兩岸學者在南海問題上的共識與異同觀點。」(前言)。

報告出現,也引起美日兩國注意:
中國軍方部分將領希望太平島上的台軍與解放軍,『共同協防南海,一旦有事,太平島上的台軍可以給予大陸方面後勤補給的便利。』」p.78)、
政大高永光提及「將來甚至於可以展開聯合的軍事演習,預擬如何對付東南亞各國不合理的軍事行為。」(p.79
兩岸「組建聯合艦隊,共同參與南海巡弋,攜手捍衛國家主權與領海完整。」(p.102)之議。

更為可疑的是「佳山基地…拱手讓人」。
佳山基地,原本設計來戰事開打瞬間保存(移轉)空軍戰力的基地,並以此戰力開闢宜花到沖繩的海空航道,以接受美日安保的聯軍共同作戰。
但是,佳山基地的位置,也可能在一瞬間成為中國壓制日本(從宮古島到與那國島)的先島群島的防衛,而成為支解沖繩美軍、進出太平洋的前沿部署基地。

這封公開信,一方面可以視為黃復興在操作如過去「外省人將被趕下海」的族群危機感,雖然事實上為謊言,但當時發生很真實的效果。
2015年,黃復興又捲土重來。此次放大為以國土被侵奪的中國民族主義,而不是個人生死為包裝,企圖扭轉選局(至少是國民黨內的選局)。

佳山基地、南沙太平島、釣魚台都將拱手讓給美、日……」?或許洩漏了國民黨與其軍隊黨部在八年間軍心的基本動搖。


6 則留言:

  1. 呆伯特是陸將,黃復興黨部歷任主委也都是陸將。有此思維不奇怪。

    回覆刪除
  2. 另一個有趣的地方是各地區黨部主委不是陸軍就是舊警總出身的將領,我在想為何海空軍打不入黨核心?國防部是否存在陸與海空二元效忠系統?黨軍事實能喊的動只有陸軍?還是海空軍另有背後老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陳儀、何應欽與蔣介石,是陸軍吧?

      刪除
    2. 孫立人也是陸軍,這和軍種建軍歷程所產生的嫡系軍頭與人數有關,威權體制下的組織多在乎忠心大於在乎能力,科技兵種不見得討好上頭,早年美派更是排除,這是種擔心被孤立所產生的小圈圈防禦心態,但再過一陣子接替後,就是保守黨部也會慢慢不同了.國際上正在改變的勢才是小島命運的終判.

      刪除
    3. 陳儀、何應欽與蔣介石都是軍閥XD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