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10-19

利己,不立倫

朱立倫在1129之後,一副想承擔世紀責任的樣子,出來選黨主席,卻在總統選舉的黨候選人上進退失據。完全不合理。


現在從表面看起來(我們外部人,也僅能從表面看),就是朱立倫想玩黃袍加身的宮廷遊戲。他等著人家勸進,殊不知,王一貫裝神弄鬼,白也是泥鰍一條。兩人不約而同裝死,朱立倫的勸進之圖,尬然終止。

光看黨的資源從一開始就不下放到洪秀柱辦公室,便知道:會換人,而且一開始就想換人。這表示:想換人與王白無關,而是朱立倫自己。黨產既然是朱立倫在管,資源不下去的原因只能是朱立倫自己要出來而已。心思雖然如此,受制於中國文化的面子問題,朱立倫又盡說「做好、做滿」。

最後,當然是以「選情低迷」,以及洪秀柱違的主張「違背台灣主流意志」為由,讓自己上場。不辭新北市長,也是實踐「做好、做滿」的承諾。好處通吃。

選情低迷,當然是屁話。朱立倫上來,選情也一樣低迷(或經過這麼投機一搞,更低迷)。倒是鄒景雯的一篇報導訊《新聞幕後》中國涉台人士這樣說,證實了朱立倫的投機性格已經波及中南海。文章中提及:

國民黨決定換柱後,中國涉台系統一名代表性人物,特別針對朱立倫,與當地的大台商有段十分坦率的對話,他百般不解地說:「我們對換柱沒有意見,但是為什麼一定要用這個理由呢?他X的,他當著我們習主席講的那些話全是放屁?!
這段話,這個涉台人士先後提了兩次,讓聽聞的台商莫不感到大事不妙,回台後不免議論紛紛,消息因此不脛而走。

所以,朱立倫在林全會上直接挑戰蔡英文的「維持現狀」並推銷「九二共識」。目的在交心。
可是一方面,又「朱並可望於十一月安排一趟訪美之行。屆時美方將完全比照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接待規格。
大選剩下90天,朱立倫惹惱北京,又要訪美去面試兼比賽。過去朱立倫幾次訪美,有沒被媒體追蹤的私人行程。這下,是另外一個進退失據了。


計己利者進退失據,所以哪管程序與天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