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10-26

Alzheimer?驚把「灣生」當「台生」

Comment
在台日本人,所謂「1945年沒被遣返的30萬日本人」,在1946年春天就完全撤光了。

許歷農不是超有創意,而是被電影《灣生回家》嚇到:以為台灣還有30萬「灣生」。
然後,草繩變毒蛇~

Alzheimer


談抗日 馬英九、許歷農說法超有創意○自由(2015.10.26)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馬政府為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退輔會編了「不朽的戰魂」,馬總統親自出席,統派色彩濃烈的許歷農也到場致詞,兩人的談話都有相當特殊性。

馬總統說,台灣抗日不但有,還很多、很早。談到抗日,狹義來說從盧溝橋事變開始,但廣義來說,「要從甲午之戰就開始了!」都是日本侵略中國。

許歷農則提出驚人的說法,他說,日本戰敗要歸還台灣澎湖給中華民國,但日本人心有不甘,一直連絡培養台獨人士,特別是1945年沒被遣返的30萬日本人,還有約2百萬台籍人士,這些台獨人士和日本留下來的居民,積極滲透到黨政軍、民意機關、新聞媒體等,從事分化破壞,推動台灣獨立。

許歷農還說,「那些台獨人士,我就不說了,大家心裡都有數!」


3 則留言:

  1. 應該告訴許老北北,其實灣生是有六百萬,30萬只是台灣軍的數量,這樣才能讓他驚到屁股尿流失了魂。

    回覆刪除
  2. 根據鍾淑敏,「1946 年三月至 1949 年八月止,在台的一般日本人分六次『引揚』。」請參考「灣生回家」一書裡,第 13 頁,中研院台史所鍾副所長的導讀。
    書蠹 敬上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