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10-27

美艦赴人工島海域 挑戰中國南海主權○自由(2015.10.27)

Comment
美國在漸進升高確認執行此行為的層級之後,終於要了實施了。



美艦赴人工島海域 挑戰中國南海主權○自由(2015.1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南海積極興建人工島礁,並片面宣誓該主權。美國官方宣佈,海軍計畫在24小時內派出1艘導彈驅逐艦進入該海域。美方此舉被外界視為挑戰中國在該海域領土主權。

《路透社》報導,美國拉森號驅逐艦(USS Lassen)將駛近南沙群島渚碧礁和美濟礁,該區已是進入人工島礁12海里範圍內,隨同驅逐艦巡弋的可能還有P-8AP-3偵察機,以定期監控該區域狀況。

報導引述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國防官員表示,這將是經常性任務,而非一次性。官員也強調,這不是中國獨有。

北京方面上個月才表示,決不允許任何國家侵犯中國在南海的領土及領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