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10-07

俄派志願軍 敘利亞戰情升○自由(2015.10.07)

Comment
志願軍,是關鍵字。

克里米亞,是志願軍。
敘利亞,是志願軍。

陳納德,是志願軍。
抗美援朝,是志願軍。

納粹在東歐200萬的東方軍團(Ostlegionen),是志願軍。
納粹的自願助理(Hilfswilliger)與自願科學家(Hilfswissenschaftler),是志願「軍」(軍伕)。

法國傭兵,是志願軍。
台灣原日本兵,以及戰後的台灣中國兵,無論是否被騙,也是志願軍。

太陽底下無新鮮事。要從戰爭法去理解、橫切整合,開拓視野。


俄派志願軍 敘利亞戰情升○自由(2015.10.07)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敘利亞緊張情勢隨著俄國戰機週末期間兩度侵犯土耳其領空,以及俄方宣稱將有「志願軍」前往敘國戰鬥而再度升高。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六日表示,俄國上週無預警轟炸敘利亞之後,北約接獲通報說,俄國軍方在敘利亞大舉增兵,加派地面部隊,東地中海也有該國船隻。

俄方五日解釋戰機侵犯土國領空是誤闖,沒必要「扯上陰謀論。但北約形容為「極度危險」、「讓人無法接受」的兩起俄機侵犯土國領空事件,凸顯敘利亞內戰升高的國際風險。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俄美首度在同一國家出動戰機

另一方面,美國官員表示,俄國近日的空襲直接鎖定中情局撐腰的敘國反抗軍,不只是要鞏固阿塞德政權,也是要對歐巴馬政府傳遞訊息

俄國國防部表示,一架蘇愷三十戰機三日短暫誤闖土耳其領空,前後僅有「數秒鐘」,還說此事「是天候不佳造成,沒必要扯上陰謀論」。北約另表示,四日又有一架飛機闖入土耳其空域,對此,俄方表示還在調查。

美國領導聯軍在敘利亞與伊拉克對付伊斯蘭國,竭力避免被拖進與俄國的代理人戰爭。雖然俄國總統普廷表示不會派出地面部隊到敘利亞,但史托騰柏格說,敘利亞有大批俄國部隊進駐。

俄羅斯國會下議院杜馬的國防委員會主席科莫耶多夫(Vladimir Komoyedov)五日更放出風聲,表示可望有志願軍前往敘國參戰。

紐約時報指出,去年克里米亞遭俄國兼併前,也出現大批「志願軍」現身當地,似乎普廷打算在敘利亞故技重施。

據紐約時報引述美軍官員說法報導,不算空軍在內,敘國國內至少已有六百名俄軍


4 則留言:

  1. 「台灣『原』日本兵」指的是「原住民」的高砂義勇軍?我老爸可不是「志願軍」,他是不折不扣的,為了他的國家、上了戰場。
    書蠹 敬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幫忙說明更清楚。

      在台灣史上,日本總督府是否在台灣「徵兵」(徵的是「台灣籍民」,而不是在台「日本國民」),這可是很大的關鍵盲點。
      可以的話,請令尊找一下當年的徵召令,看看根據哪些法令,徵的是哪種人?

      多謝多謝
      這是我好大的疑雲


      刪除
    2. 二戰中期是志願軍,末期是正式徵兵*,徵的是"台灣籍民"(本島人),但在國際法上這些"非內地人"在國籍上一樣是大日本帝國國民,也是日本帝國臣民.帝國內部統治以戶籍區分權利義務形成某種階級差別,但對外一樣是國民受國際公約下的保護.
      *台灣統治概要,1945,台灣總督府.

      刪除
  2. 抱歉得很,我老爸作古多年,我的了解全都是他的口述。除了我,其他的一家子都是 1.0 和 2.0 的支持者,如果有曾經有過徵兵令,也早就被銷毀以示「忠黨愛國」了。
    書蠹 敬上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