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10-06

中國官員批評美國互聯網政策○紐約時報(2015.09.30)

Comment
就在習近平訪美講到網路安全時,有這個會議在北京。
可以看成角力會外賽。


中國軍方的郝葉力稱,兩國應該停止將對方妖魔化。
但她說:「美國把民主理念傳遍了世界,但在網絡空間全反其道而行之,美國對國際社會的監控是系統的大規模的不間斷的無一例外的。但反過來卻要求其他國家嚴格自我管控,不越雷池半步,這仍然是不對稱思維。」「在指示其他國家的政府如何管理自己的網絡及一般的網絡行為上,美國應有所收斂。」

反而,與會的美國Keith B. Alexander演講基本上是呼籲美中兩國開展合作,面對共同的網絡攻擊威脅。
看到反差了沒?
等下貼出兩篇演講,就知道了。讀者可以看到,Keith B. Alexander演講的中文翻譯非常糟糕!


中國官員批評美國互聯網政策○紐約時報(2015.09.30)
香港——就在中美兩國慶祝達成遏制網絡攻擊的高級別協議幾天之後,中國軍方的一個頂級駭客部門的前指揮官對美國互聯網政策進行了抨擊,顯示出北京和華盛頓在科技問題上的巨大差異。

在本週二的發言中,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參謀部電子對抗部(第四部)前副部長郝葉力通過事先準備的講稿表示,美國在網絡監控上採用雙重標準,而數字攻擊來源背後的不確定性,使傳統的規則難以運用到互聯網上。

美中上周簽訂了一份協議,目的是遏制駭客竊取知識產權,「為網絡空間中的恰當行為」制定國際標準。分析人士曾對該協議表示謹慎樂觀,而郝葉力的發言對這種情緒是一個打擊。她在北京的一個互聯網安全會議上發表了這番言論,對美國政界人士總體青睞的立場提出了質疑。美國國家安全局前局長基斯·B·亞歷山大(Keith B. Alexander)也作為嘉賓出席了這個會議。

郝葉力現在是國家創新與發展戰略研究會副會長。發言的正式記錄顯示,在談到「阿拉伯之春」時,她警告,削弱發展中國家通過控制和監控互聯網來掌控輿情的能力,並不會讓社會變得更加開放,而是會導致「鮮血」和「仇恨」

雖然郝葉力最終呼籲全世界最大的兩個經濟體進一步溝通,但她還表示,在指示其他國家的政府如何管理自己的網絡及一般的網絡行為上,美國應有所收斂

「美國把民主理念傳遍了世界,但在網絡空間全反其道而行之,」她說。「美國對國際社會的監控是系統的大規模的不間斷的無一例外的。但反過來卻要求其他國家嚴格自我管控,不越雷池半步,這仍然是不對稱思維。」

郝葉力和亞歷山大是在中國網絡安全與搜索公司奇虎360主辦的中國互聯網安全大會上發言的。亞歷山大的講話基本上是呼籲美中兩國開展合作,面對共同的網絡攻擊威脅

郝葉力將中國與美國比作在暗夜中走路的陌生人,誤將彼此當作鬼。她稱,兩國應該停止將對方妖魔化,開展更廣泛的溝通,而這一點十分關鍵。

郝葉力表示,任何有關網絡攻擊的新規則都很可能會不同於其他形式的戰爭所使用的規則。


「基於虛擬空間的複雜性、不確定性,用於實體空間的武裝衝突法,很多規則難以在網絡空間直接套用,」她說。

3 則留言:

  1. TPP就是世界經濟的一個龐大食物鏈,美國憑藉其美元優勢、科技優勢、人才優勢、軍事優勢等處在食物鏈的最頂層,歐洲日本在第二層,一些較小的經濟體,則處在食物鏈的下層。當然,越在下層,越被弱肉強食,越缺乏主動權。

    回覆刪除
  2. TPP的新規則中最可怕也是最離譜的,是仲裁,TPP是一個超主權貿易協議,仲裁中心設在紐約,也就是跨國公司可以憑藉仲裁而強迫TPP成員國政府改變法令並且賠償商業界的損失。換句話說這個條款高於一個國家的主權。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