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9-11

破壞的肉粽 vs. 保護的肉粽

 Comment
此新聞告訴我們,不能以單一與不變動的角度看事情。

一向我們不相信政府所言:海岸遭到侵蝕,要廣設肉粽阻止。
我們相信:消波塊(肉粽)是破壞台灣海岸生態、阻止人們親近海洋的殺手。

在台灣本島防禦戰,同樣的肉粽,卻變成阻絕敵人於灘前的利器。

政治,是處理複雜價值與衝突看法的場域和手段。
要如何拿捏?有標準答案嗎?
台灣人逐漸成熟到要掌握政權;視野,當然也要逐漸開拓。


漢光演習登陸搶灘 解放軍坦克攻省道○蘋果(2015.09.10)
國軍「漢光31號演習」清晨在屏東加祿堂海灘進行「聯興操演(登陸、反登陸)」,模擬中國解放軍的紅軍在台登陸,戰甲車雖攻上省道,但立即遭我守軍進行截擊。

《蘋果》首度以空拍方式呈現聯興操演中的下載作業,從中海級戰車登陸艦LST-208中訓軍艦在海灘登陸後,下載包括M109自走砲車及M60A3戰車,捍馬車、卡車等車輛及武裝士兵,而在M109自走砲車及M60A3登陸後,立即從海灘進犯,並攻上省道,還好立即遭守軍進行反擊。

在登陸艇下載過程,由於海灘沙石相當鬆軟,因此海軍陸戰隊還必須隨時用推土機進行灘岸土石的壓實及平整工作,以利戰車能順利登陸。另外,由於登陸的灘岸前即是消波塊,也讓戰車無法直接從登陸艇開出,還必須一登陸後就必須作轉彎的動作,也增添下載的困難度



5 則留言:

  1. 肉粽長城與城門的防衛

    回覆刪除
  2. 德國二戰時期未能完成的齊格非防線就有類似肉粽的反戰車工事,匿稱「龍齒」。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