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9-13

天狗身熱,政治心涼

2012年,小英副手,一個敗在「路人」的攝影,一個敗在農舍。

2015年,又出現農舍問題。但,與副手有關的是,登革熱(天狗熱)。
假使,副手早選了,而且選台南市長,則今天,小英的選舉也大概很緊張了。

我們看感染地圖:高雄約為台南的1/10,而嘉義與頻東,又不到高雄的1/10
為何台南會獨自升高?

登革熱是季節性與地區性疾病,本已成為衛生單位年度SOP了,該做什麼防治工作本來就有經費,也就會去做。台南有疏於防治?可能性小。

為何今年特別不同?又病例集中於台南?
或者,有什麼因素讓斑蚊集中於台南?包括台南人的集體行為、個別行為引起?

查斑蚊,
「白線斑蚊成蚊壽命約20天,而埃及斑蚊成蚊壽命則長達30天。」
「埃及斑蚊都棲息在室內,相較於喜棲息室外的白線斑蚊,與人類的接觸更為密切。」
「在都市地區,雌蚊飛行活動範圍可遠至400-800公尺的地區,亦可飛翔至20餘層高樓樓頂。斑蚊壽命的長短及飛行能力亦決定了傳播登革病毒的能力。」

可知,斑蚊是非常地域性的昆蟲。不是會由屏東、高雄北移,或從嘉義南下。
空間的原因在台南。

除了趕緊防治之外,專家應該去瞭解大爆發的成因。

因為,若不瞭解,則2017年在台北大爆發,也不是不可能。

5 則留言:

  1. 爆發,就是感染人數超過某個臨界值,又沒管控到,然後就指數飆升。
    因為我的朋友兩個月前全家陸續上吐下瀉,以為是諾羅病毒引起感冒,去看病也沒發現是登革熱。最近他家附近被標為熱點,再回想之前的病徵,懷疑就是。

    回覆刪除
  2. 斑蚊還有個特色是喜歡乾淨的水源產卵,不敢說台南溝水多乾淨,但長期社區營造定時整理的結果相比確實是濁水溪以南較清澈的,此外台南地勢低窪容易積水,前陣子晴雨不定加上溝渠水道池塘眾多或許也是原因。至於最嚴重的北區永康區本身就是人口最密集區又有水域,只要有個案發生,病媒蚊交叉感染機率很高,這也是病發率先集中在城中心再往外擴散的狀況。那位神若說有疏失,可能就是太輕忽交叉感染的機率跟速度。

    回覆刪除

  3. 人,很脆弱,也常猶疑。
    若被稱為神、大師、祖師等等,久而久之會被催眠而相信。

    因此,當事人只要一遇到,一定要立即制止。
    這是避免自己墮落的外在手段。

    天狗在台南,顯然不是一天兩天,有個「趨勢」出現很久卻未被注意。
    這部分,是人為疏失。

    水溝乾淨,居然也會成為疾病的根源。
    真是眼鏡掉滿地了。

    回覆刪除
  4. 有一說,空屋或是頂樓積水。因為下雨後的積水沒人清理,算是乾淨的水,所以就成為絕佳產卵繁殖地。

    回覆刪除
  5. 養殖,施放蚊子到一個高溫,汗水多的地方,配合二氧化碳聚集,並且在不同時間點施放含不同株的登革病媒蚊,將造成致死率飆高.當白袍不能救人,反成可歸因的劊子手,那就是用某些紅色資金鏈回來的勢力所樂見的政治人格謀殺.如果阻台南出副手,那高雄可是定調的總幹事.

    http://news.singtao.ca/toronto/2013-08-21/china1377069672d4657300.html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