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9-04

科技,向中華看齊?

Comment
「如果能讓歷史重要發明家或是偉大人物多活幾年,說不定能為人類社會帶來更大的福祉。」
但,這是直覺想法。


江山代有才人出。假設,前重要人物得以不死,後重要人物如何出世?
一路下來,變成只有第一位重要人士可以存在,其餘重要人士都要迴避。
結果是,獨裁、創意枯竭,以及社會流動停滯。
這種膚淺的想法,像不像「託古改制」?
今人一切要向古人看齊??
中華萬歲,已經滲透好萊塢了!

至於意識轉移,在西藏佛教稱為奪舍法;在電腦科技,則稱為download


滿大人整組壞光光 萊恩雷諾斯換命救援○聯合(2015.09.04)
班金斯利太老了健康亮紅燈,拍動作片不行?改由小鮮肉萊恩雷諾斯上陣!好萊塢靈魂交換戲碼上演無數次,但若把靈魂意識用科學方式換到另一個軀殼裡,原軀體主人就會死亡,這倒是第一次。

由《鋼鐵人3》「滿大人」演員班金斯利與漫威新英雄「死侍」萊恩雷諾斯主演的《換命法則》,上演班金斯利飾演的富豪患癌,身體整組壞光光,為了想要活下來,只好選擇把意識轉移到「死侍」萊恩雷諾斯身上。如此新穎的情節設計,絕對會是今秋第一部心理驚悚推理動作黑馬。

本片想法是科學家突發奇想,如果能讓歷史重要發明家或是偉大人物多活幾年,說不定能為人類社會帶來更大的福祉。片中就拿蘋果科技之父賈伯斯當例子,直說,如果賈伯斯能活下來,想想對人類的改變還會有多少?

萊恩雷諾斯表示,能與班金斯利合作真是莫大榮幸,兩人為了討論彼此有沒有哪些肢體動作可供萊恩雷諾斯模仿一些說話特徵或是行動模樣,都讓萊恩雷諾斯非常興奮。畢竟可以跟影壇資深明星,這位曾以《甘地》拿下奧斯卡影帝的班金斯利合作,讓萊恩雷諾斯感到是項榮幸。

萊恩雷諾斯說:「我認為觀眾應該對這主題很感興趣,延長生命,欺騙死神。我很喜歡飾演這類角色,處於道德困惑,相信觀眾在看片過程之中都會思考一個問題,那就是,如果我是男主角,我會怎麼做才是對的?」

本片敘述一位億萬富豪戴米恩(班金斯利飾演)不甘死於癌症,挺而走險嘗試極端治療法,將他的意識轉移到一具健康的無名屍上,借屍還魂。年輕的肉體讓他重獲享受人生的特權,直到意外發現這具來路不明的「軀殼」,背後竟牽扯龐大複雜的秘密,知道的太多,只會惹上殺身之禍影片將於94日上映。



2 則留言:

  1. 這該稱奪舍才對;現行的中華民國不就是現成的例子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