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9-22

安倍過安保,正常得正當

Comment
安倍也學國民黨員,玩起拜鬼政治?


非也,是透過媒體效果連結70年的歷史傳承,包括岡崎久彥和小松一郎。
時間選擇,也有趣。

新的安保法制過了,安倍的歷史地位已經完成。


安倍為外祖父等掃墓 匯報安保法成立一事○共同社(2015.09.22)
 【共同社922日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2日與母親洋子一同前往靜岡縣小山町的富士靈園,為外祖父、前首相岸信介及父親、前外相安倍晉太郎掃墓。掃墓後,安倍考慮到安保法成立一事對媒體表示:在墓前匯報了守護國民生命及和平生活的法律基礎已得到了完善。
  安倍還提到第二屆安倍政府到21日已滿1000天一事,強調將在國政運營中充分運用經驗,首先為建設強大的經濟盡全力
  之後他分別前往已故原駐泰國大使岡崎久彥和原內閣法制局長官小松一郎位於東京的家中弔唁。這兩人曾為解禁集體自衛權而盡力。據安倍周邊人士稱,安倍匯報了安保法成立一事。
  安倍19日起在山梨縣鳴澤村的別墅中休養,打高爾夫球。他在返回私邸的途中拜訪了富士靈園及岡崎等人的家。(完)


專訪:法國學者認為日本向著軍事正常化邁出重要一步○共同社(2015.09.22)
  【共同社巴黎922日電】法國國際關係研究所(IFRI)研究日本防衛政策及日本與周邊國家關係的研究員Celine Pajon認為安保法成立後多數亞洲國家都積極看待此事,對於可能被批評為走上重整軍備道路的現狀,她表示:不如說是向著軍事正常化邁出了一步。

  問:您如何看待安保法的成立?
  答:這或將引發中國和韓國的批評,將其解釋為日本放棄戰後的和平主義而走上重整軍備之路。但與日本有著密切的經濟政治聯繫,參與到通過緊密的對美關係建立起的戰略秩序中的亞洲各國大多會積極地看待此事

  問:日美關係將會如何變化?
  答:近年來,面對中國的威脅,以及擔心財政和政治制約或動搖美國重視亞洲戰略的背景下,日本希望確保美國不改變軍事干預的路線,試圖加強對同盟關係的貢獻。日本甚至表示有意在中東支援美軍行動。可以說日美的戰略關係得到了進一步深化

  問:這對渴望和平的世界潮流將會有怎樣的影響?
  答:我不認為會有影響。不如說是日本向著軍事正常化邁出了重要的一步。因和平主義的輿論占主流,日本一直受到束縛。自衛隊受到的限制遠遠大於例如德國的軍隊。
  如果日本在受制的情況下再次分階段擁有可以動用的軍隊,首要目標可能是強化在地區的遏制力。為了成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日本有必要作為真正負責的國際社會的一員採取行動。為了應對中國的威脅,與夥伴國之間的戰略關係不可或缺。

  問:您認為國民對政府的批評會消失嗎?
  答:雖然在野黨和輿論予以批評,但首相安倍晉三還是成功連任了自民党總裁。不僅是容易獲得輿論支持的經濟對策,他還表示有意努力改善與中韓的關係。
  他的執政手法讓人聯想起前首相小泉純一郎的時代。通過堅定的意志、政治手腕和幹練的溝通戰略實行富有野心的改革,提高了日本在國際舞臺上的存在感。但不可否認的是,國家主義及歷史修正主義的理念產生了負面影響。(完)
  ××  ××
Celine Pajon1978年生於法國。曾就讀里昂政治學院、早稻田大學等,2008年起任現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