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9-21

習近平訪美

Comment
922日~28日,習近平訪美一週。順便?參加聯合國70週年開議。



922日:習近平抵達西雅圖。屆時,由華盛頓州兩位前州長克里斯·格雷瓜爾(Christine Gregoire)和駱家輝(Gary Locke)等人組成的代表團將前往歡迎。駱家輝曾擔任美國駐華大使。

22日晚,習近平將在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National Committee on United States-China Relations)和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U.S.-China Business Council)舉辦的晚宴上,面向商界領導人物和包括前國務卿亨利·基辛格(Henry Kissinger)在內的其他貴賓,發表重要的政策演講。

923日:習近平將和企業高管一道參加由芝加哥大學保爾森基金會(Paulson Institute)主席、前財政部長小亨利·M·保爾森(Henry M.Paulson Jr.)舉辦的圓桌討論。習近平還會參觀波音(Boeing)位於華盛頓州埃弗里特的工廠。那裡是波音最大的商用飛機生產基地。中國是波音的大客戶。
習近平還將赴塔科馬市的林肯高中(Lincoln High School)故地重遊。1993年,還是福州市地方官員的習近平便參觀過該校。
當天,習近平還將攜掌管中國互聯網政策的官員魯煒,出席由微軟(Microsoft)和中國互聯網協會舉辦的中美互聯網行業論壇(U.S.-China Internet Industry Forum)。出席論壇的嘉賓可能包括百度的李彥宏、阿里巴巴的馬雲,以及來自蘋果(Apple)Facebook、谷歌(Google)IBM和優步(Uber)的高管。

924日:習近平將前往華盛頓,並在白宮同奧巴馬總統、國務卿約翰·克里(John Kerry)和奧巴馬的國家安全顧問蘇珊·E·賴斯(Susan E. Rice)共進工作餐

925日:習近平將在白宮接受21響禮炮的歡迎,並同奧巴馬總統舉行聯合記者招待會。克里和副總統小約瑟夫·R·拜登(Joseph R. Biden Jr.)將在美國國務院為習近平設午宴。之後,習近平將前往國會山會見國會領袖,並出席晚上在白宮舉行的國宴。

926日:習近平將前往紐約,參加在聯合國總部舉行的活動。
927日:19959月,北京召開的第四次世界婦女大會(Fourth World Conference on Women)過去20年後,中國和聯合國將共同舉辦「全球婦女峰會:從承諾到行動」。習近平將致開幕詞,並擔任第一場會議的主席

928日:習近平將在聯合國成立70周年峰會上發表講話。這將是習近平首次在聯合國發表講話,講話將突顯中國作為聯合國創始成員國、戰後世界秩序的共同建立者及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地位。

習近平將在當天晚些時候離開美國。

1 則留言:

  1. 司徙文談美國對習近平政權的(新)政策的全文,值得參考 http://www.thinkingtaiwan.com/content/4615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