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9-16

潘基文的聯合國機構

Comment
問題在於「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份」,並非聯合國決議。

記憶所及,2007年,潘基文曾經「錯認」2758號決議為確認「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份」。經美日加等國抗議後,才收回,並表示絕不再犯。

聯合國機構,屬於秘書長管轄。現在又發生這種事情,比照潘基文出席中國閱兵,與朴槿惠別苗頭,一說是其準備卸任後參選韓國總統。此事為真,「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份」或許是「交心」換北京支持。


歧視! 聯合國拒絕台灣護照參訪總部○蘋果(2015.09.16)
台灣國際地位再度被打壓!網友蔡淯鈴在臉書發文表示,她在瑞士日內瓦旅遊時,想參觀聯合國總部、參加每天導覽團,在入口處被櫃檯人員要求看護照,沒想到當她拿出中華民國護照時,竟被櫃檯人員說「不能用」,隨後櫃台人員再度要求出示身分證,結果也被拒絕。

蔡淯鈴表示,隨後櫃台人員拿著她的護照、身分證到櫃檯後方詢問另一位工作人員,但這位工作人員竟然對她說「抱歉,聯合國不接受 (not accept)妳的護照跟妳的身份證,妳不能進來參觀。」這讓她不解的問道「但我幾年前就是拿這本護照進來參觀過啊,有什麼問題嗎?為什麼現在不行了呢?」這時工作人員回應「以前是以前,現在規定改了。拿這本護照不能進來。」並強調「以後都是這樣」。

這讓蔡淯鈴不滿的說「這是歧視 (discrimination),這很奇怪。沒有任何白紙黑字的公告,就不准許人進去參觀。你可以再請另位一位來解釋,再查清楚一下嗎?」於是另一位資深工作人員出面表示「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份。能否請妳拿出妳的中國護照或是中國身份證,只要妳拿出來,妳就可以進去參觀。」,讓蔡淯鈴不滿回應「我是台灣人,我只有台灣護照。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從來沒當過中國人,我根本不可能有中國護照或是中國身份證。你要的東西,根本不存在啊。你這是歧視。」最後資深工作人員還是跳針的說「反正妳只要拿得出中國護照,就可以進去參觀。沒有的話,就不能進去。」並不客氣的說「妳現在要留在這裡,還是要離開?」

這段遭遇也讓蔡淯鈴不滿的說,整個過程除了工作人員態度外,還有一位看起來像是中國女子冷眼旁觀,也著實讓她相當火大。蔡淯鈴說,當中國在台灣大肆買商人、買媒體洗腦,讓台灣人覺得中國很好時,其實也同步在國際上加速緊縮台灣的生存空間。「這是可怕的溫水煮青蛙啊。唉,千萬不要被糖衣騙了。」、「自己的國家,只能靠自己了。」(葉國吏/綜合報導)


4 則留言:

  1. 聯合國入口管理處的這樣處置,會引起爭議的。爭議從何而起?絕對不應該是因台灣(ROC)沒有擁有會藉所導致,畢竟這是屬於領事問題,不是國家主權問題。

    觀光客去UN總部參觀,需先取得美國簽證才能到紐約,所以這已經是合法過程了。至於沒有聯合國會員國籍的一般大眾,台灣並非是唯一。查看維基就可以找到一堆 "無代表國家和民族組織 (UNPO)" ,而這些地方的人民,俺保證都可以用觀光客身分進去聯大參觀的。

    所以問題很可能發生在入口管理處的人員不懂,要不然就是PRC有特別透過祕書處做些暗示交代的手腳。不管如何,這種參觀,觀光,是屬領事問題,用無會員國籍的裡有不給進入參觀,這鐵錯誤決定,說不過去的。

    至於從護照到主權,這是一大段距離,完全沒有任何等號可言,所以不要再鑽台灣護照無鳥用的角尖。目前台灣護照,不管怎麼稱呼,反正因不在北京管轄內,所以可以免牽好多國。免牽代表啥?免牽代表從某地方來的人得到地主國的信任,不代表承認該地方是主權國。




    回覆刪除
  2. 蔡女士應該拿 "卡式台胞證" 出來試試是看, 說不一定就可以進去了.

    回覆刪除
  3.   在聯合國體系中,台灣一直是中國的一個省。http://tw.gigacircle.com/192247-1

    回覆刪除
  4. ISO的問題,台灣民間有自主抗議,扁政府時代也向ISO提出訴訟。換到馬政府,就順是不作為了。

    ISO 3166 為什麼這麼多網站稱台灣為中國的一省

    瑞士聯邦法院作出本案無管轄權的不受理判決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