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9-11

油品,油的品,有品?

我開車,發覺這三、四次加油,里程數大約下降1015%。
時間上與定期大保養相符。時間約6月吧

原本以為是自己車子的問題,但聽到同事說,他的車子也是在最近三次加油,出現里程數大幅下降約10%的現象。
開始懷疑油的品質!

此時與油品價格下降(所以,利潤若是以%計算的話,利潤絕對值會大幅下降)是重疊的。

多年前,我加台塑的油。發覺可以比中油多跑13%(也是1015%之間)。
後來轉差,反而書給中油。從此之後就改中油。


各位有類似懷疑嗎?

5 則留言:

  1. 有 我有類似的懷疑
    台塑的油品跑的里程數較少 約10%
    後來改用中油 結果發現 民營比直營的少了10%左右 因不同加油站有差別
    會因車輛定期保養及行駛的道路而改變
    這是長期追蹤的結果 而也只是懷疑

    Cen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同感。

      即便中油,直營比加盟好。
      但是,直營也不一定家家正常呢~

      傳台塑是組合油,中油,是裂解油。
      兩者有何不同??

      大宗物資,隨便尻一點,消費者無感覺,主事者(從公司到私人)卻大賺。

      刪除
  2. 幾年前mobile01上有網友實測加滿可開的里程數,距離是國五--花蓮--台東來回.結果中油硬是比台塑多出一段距離,

    by阿蓉的媽

    回覆刪除
  3. 我以前有個鄰居是開加油站的,閒談中得知有些加油站會參雜一些料(可能是水),藉此牟暴利。標準局稽查嚴格否,不得知。

    公家直營的加油站比較不敢動歪腦筋,因為東窗事發退休金就沒了還要坐牢。民間的或台朔系統,如碰到頂新心態的加油站老闆,你說它敢不敢賣黑油?

    回覆刪除
  4. 我認識朋友曾擔任台塑加油站的代站長。加油機標準局都會來稽核,但是有個誤差容許值,譬如(+-1%)好了。有的站長為了業績,可能加油機就設定在接近(-1%),一樣會過,但是省下的加油量就積少成多.....
    至於摻料,不會是水(油水不溶),是結構相近但便宜的苯類。
    至於台塑的油,標榜不積碳。跑的公里數較短,因為裡面摻了不積碳的東西,但一樣算加油體積,貢獻不了爆炸力。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