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9-04

印尼放棄中日高鐵方案改建中速鐵路○BBC(2015.09.04)

 Comment
中國取得印尼爪哇島的一段高鐵,未來不僅可以延長到泗水,更大的宏圖是接續中南半島的高速鐵路網,機率大升。也就是說,從中國發車,可以一路沿馬來半島到爪哇島。


這就不是經濟競爭而已。
印尼都不要的結果是缺席高鐵,最後只能延遲其國內的經濟連結程度。
兩難


印尼放棄中日高鐵方案改建中速鐵路BBC(2015.09.04)
印尼高級官員表示,印尼決定取消修建該國首條高速鐵路的計劃,並要求原本競爭高鐵項目的中日兩國,就修建一條中速鐵路提交新的工程方案。

印尼首席經濟部長達爾明·納蘇蒂安說,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決定放棄高鐵計劃,因為該國不需要時速超過300公里的高鐵。

納蘇蒂安對記者表示,總統已決定不修高鐵,他認為中等速度的鐵路已足夠。

雅加達至萬隆鐵路線長約150公里,高鐵項目完成後,雅加達至萬隆的行車時間將從目前的3小時縮減為35分鐘,尋求輸出高鐵技術的中日兩國因此展開了激烈爭奪。

日本目前是印尼第二大投資國,而中國則是印尼最大的貿易伙伴。高鐵項目的爭奪令印尼陷入中日兩國的外交角力。

為了爭奪總值50億美元的雅加達至萬隆的高鐵修建合同,中國和日本分別在上月派出特使前往印尼游說。

分析人士表示,中日兩國不管哪個贏得了印尼的高鐵項目,都將在未來幾年亞洲的高鐵項目競爭中佔據優勢,包括連接吉隆坡和新加坡的高鐵

路透社此前引述印尼政府消息人士說,印尼不想得失中日任何一方。

印尼基建和地區發展副部長上周表示,印尼有兩個伙伴,就鐵路項目作出決定時得明智些。

日本目前已獲得修建雅加達首都專區大眾快速交通系統和該地區最大火電站的合同。


1 則留言:

  1. It may be good for Indonesia because most high-speed railway lines are losing money: built later, losing more due to higher costs.
    The problem is what "mid-speed" railway is and whether Indonesia 3ft 6in gauge track continues or not.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