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9-07

美軍為什麼要轟炸台灣?那些台灣人不願承認面對的真實歷史○中華民國隊長 at udn部落格(2015.06.01)

Comment
這篇文章雖然舊了,但比起馬與紅等人的教科書版本的文全忽略台灣事,高明多了。


作者仍然認為台灣人「一點正常人該有的常識都沒有」,的確。但這就是「洗腦教科書」的後果。所以,當然與課綱有關。否則,為何有一些人要改課綱,回歸從前?

作者取笑日軍轟炸中國凸槌,這與台灣人無關。倒是中國空軍跟隨蘇聯飛機轟炸台灣,蘇聯機到台北中國機卻迷航,才是該檢討的。

本文羅列了終戰前台灣人志願從軍的主動報名人數:陸軍42+60萬、海軍31萬。當然,實際錄取的沒那樣多。
弔詭的是,志願軍是全數「主動報名」,而慰安婦,卻全數是「被迫的」。

台灣被轟炸,當然是基於日本國土以及日本基地為由。因為教科書完全不傳授,因此彰顯此史實,是鋪陳中華民國在台灣的橫空出世。一如維琪、自由法蘭西,「中華民國」也有兩個,一個在重慶,一個在南京,還有幾個在華北與關外。中華民國隊長再講下去就穿幫了。

至於:把「中華民國是戰勝國」改成「台灣是戰敗國」,明明是兩個不同的主詞,作者卻要化起等號,使得中華民國=台灣。另外,作為帝國的一部份,中央參戰地方沒有不跟的自由,並無作者所言:「明明是台灣人沒有認清嚴重的後果,自己要跟日本帝國一起玩危險的戰爭遊戲。」彷彿,是自願跟隨的。

檢討戰前台灣人的資助戰爭行為,並不是要求得赦免或否認史實,而是要清楚知道自己是誰!該負的戰爭賠償有多少?如何支付、已經支付多少?還剩多少?

奴隸,必須知道自己是奴隸,之後才有贖身的一天。
奴隸誤以為自己主人,只能,永遠作奴隸!

總之,美軍轟炸台灣,打到中華民國的痛處了!


美軍為什麼要轟炸台灣?那些台灣人不願承認面對的真實歷史○中華民國隊長 at udn部落格(2015.06.01)
  二戰美軍為什麼要轟炸台灣?這是個單純到可笑的問題。台灣在1895年由於甲午戰爭戰敗,被清廷割讓給日本,淪為日本帝國的殖民地。直到1945年二次大戰勝利,日本投降後才基於開羅宣言、波茨坦宣言以及日本投降書的宣告和規定,得以回歸中華民國。因此在整個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台灣都是日本帝國的一部份,既然日本對美國發動戰爭,美軍轟炸日本帝國的一部份難道有什麼不對的嗎?不管美軍轟炸台北、台南、高雄、嘉義等地,都是正當的戰爭行為。

  隊長原本以為,這應該是每個人的常識。但很遺憾台灣似乎有很多人,連這麼一點正常人該有的常識都沒有。而且還要怪課本沒教、怪課綱不好、怪...怪東怪西就是不怪自己不會吸收歷史知識。既然如此,隊長只好從頭詳細說來:

台灣是日軍的作戰基地
  民國二十六(1937)年,日軍在中國的千年古都北平引發了七七盧溝橋事件。八月十三日,中日兩軍在上海開戰,就是「八一三」淞滬會戰。第二天八月十四日,日本海軍的鹿屋航空隊和木更津航空隊──當時日本沒有空軍,而是陸、海軍各自建立「航空隊」彼此較勁,這兩支航空隊都是屬於海軍的──各派九架轟炸機從台北松山機場起飛,前去轟炸上海。沒錯,是日軍先從台灣的機場跑去炸上海的。只不過因為颱風的關係,這些轟炸機沒有飛到上海,反而被吹到浙江上空。

  八一四那天日軍派出的飛機叫「九六式陸上攻擊機」,原本不是設計用來轟炸,而是做長程魚雷攻擊用的。這是因為日本海軍處心積慮要對付美國人,既然美國人船多,日本就用大量飛機丟魚雷去對付美國艦隊。因此特別設計了超出當時一般飛機航程的魚雷轟炸機。所謂的「陸上」指的則是這種飛機不能從航空母艦上起飛,必須在陸上機場起降的意思。但是日本還沒跟美國開打,中日就先開戰了。結果日本海軍就派這種飛機裝上普通炸彈,去轟炸上海。而當時日本帝國境內的陸上機場,在九六式的航程內能飛到上海的,就是殖民地台灣台北的松山機場了。

  這種九六式陸攻的設計有個很大的弱點,就是為了減輕重量、增加航程,導致機身裝甲薄弱。八一四那天日軍機群被颱風吹到浙江上空,遭遇到中華民國空軍──沒錯,中國已經有空軍了,而且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跟蘇聯都有,但是日本的頭號假想敵美國還沒有──派出的攔截機(戰鬥機)。當時中國的攔截機是老式的雙翼機,看起來好像不是日本新式轟炸機的對手。不過實情卻是中國空軍像射火雞一樣,狠狠修理了日本海軍航空隊一頓。擊落兩架轟炸機,另一架返航後迫降(墜毀)於基隆和平島,還有一架降落松山機場之後因為機身損傷過重而報廢。其他沒被擊傷、擊落的日軍轟炸機,也沒一架飛到上海。只好隨便把炸彈扔下去然後返航。

  這場空戰就是有名的「八一四空戰」,不過不管此戰勝敗如何,也不管日軍轟炸機沒有炸到上海,他們的確是有轟炸上海的意圖。之後等到攪局的颱風遠離,日本海軍航空隊也確實轟炸了上海。而台北松山機場,正是被用作日本侵華戰爭的作戰基地。所以每次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老是想要廢松機,是不是打算湮滅歷史咧?

  當然事情絕對沒有就此告一段落。1941年十二月七日,日本偷襲了珍珠港,日方處心積慮、蓄謀已久的美日戰爭終於爆發了。在東南亞首當其衝的,就是受美國殖民統治的菲律賓。這次日本海軍航空隊,又是派出轟炸機從台灣的台南、高雄基地起飛,去轟炸美軍的克拉克航空基地(日軍記取了上次八一四慘敗的教訓,沒有直接跑去炸馬尼拉)。這回美軍雖然擁有比幾年前的國軍更先進的戰鬥機,卻慘遭日軍偷襲、機場被毀,一下就失去了菲律賓上空的制空權。換成日本新型的零式戰機跟一式陸攻,把美軍戰機當成射火雞打。

  既然從台灣起飛的日軍飛機,跑去炸了上海、也炸了菲律賓。那後來美國人派飛機炸回來,也只不過是做該做的事而已。套句電影台詞:「這是戰爭」嘛!1944年美軍在諾曼地登陸前後,也是派出大量轟炸機去轟炸被納粹德國佔領的法國北部,攻擊所有公路、鐵路、城鎮以及其他基礎建設。當時統治法國本土的是維琪法國,宣稱自己是中立國,還不是被英美聯軍「入侵」,然後扶植「外來」的戴高樂自由法國政府。(美國參戰以前,世界上多數國家──包括美國自己本來都是承認維琪法國是法國合法政府的)法國人也沒有因此認為自己是「戰敗國」,整天紀念美國轟炸法國啊!

  相反的靠著戴高樂出一張嘴,法國不只當了戰勝國,居然還成了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法國人都說是戴高樂「光復」(解放)了巴黎,美軍是來幫自由法國打納粹的,可不會故意找碴說「自由法國政府轟炸自己的國土跟國民」。同樣的二戰美軍收復被日本佔領的菲律賓,一樣空襲了菲律賓。韓戰的時候美軍出兵幫南韓抵抗北韓,一樣轟炸了韓國境內各地(南韓本來也打算趁機統一北韓,因此三十八度線以北的國土當然也要算數)。這種事情本來就沒必要隱瞞,也沒人去隱瞞──除了那些自欺欺人,寧願認同日本殖民統治又想靠美國武力保台,因此世界觀不能一致的綠色團體,才會扭曲歷史說美國空襲台灣是天大的歷史事件,而且一定是ooxx有意欺騙、隱瞞真相云云...

台灣提供日本戰爭人力與資源
  隊長也知道,一定還有人嘴硬不服氣。認為日軍去轟炸上海、菲律賓是日本的事情,跟台灣人無關。事實上從1937年日軍就開始在台灣徵召軍伕擔任軍中雜役,但相關數字被日本軍方列為軍事機密,戰後相關資料多半被日本銷毀,無法得知確切數字。不過自從太平洋戰爭爆發的第二年,日本開始在台灣實行原本在朝鮮推行(1938年起)的特別志願兵制度。原本預定徵召一千人,結果全台居然有近四十二萬六千人報名。當時全台人口約五百八十萬人左右,這四十二萬多人就佔了男性人口的百分之十四。這次錄取的,第二年都被派到東印度群島(印尼)、呂宋島(菲律賓)、馬來半島等地為日軍作戰。第二期更有多達六十萬人主動報名,超過全台人口的十分之一。最後共有四千多名志願兵被陸軍錄取。

  除了陸軍以外,1943年第一期的海軍特別志願兵也有三十一萬六千多人報名。而到戰爭結束為止,台籍海軍特別志願兵總數超過了一萬一千人還有許多曾經到日本工廠「造飛機」的台灣人,是日本軍方以半工半讀為號召、海軍軍屬身分的「台灣少年工」。當然這些人並不都是因為日本的皇民化教育、軍國主義宣傳而想志願從軍,多半是因為當時日本軍人的社會地位高、待遇也好,比如每一餐都能吃到肉跟白米飯,而殖民統治下一般台灣鄉下人卻吃不起肉、只能吃番薯籤煮稀飯,所以「想跟日本人平起平坐」。但是不可否認的,戰時台灣確實給日本的戰爭提供了人力資源。這些台灣人製造的飛機,很多被用來對美國軍艦實施神風特攻。

  另外由台灣原住民組成的「高砂義勇隊」,1942年曾在日軍入侵菲律賓時與美軍作戰。因為作戰凶狠、熟悉熱帶叢林生存之道,日本又在台灣擴大招募,派往對美國和澳洲聯軍作戰最前線的新幾內亞。後來日軍節節敗退,為了守住菲律賓的呂宋島,又派出一批原住民前往增援。總計投入對美軍作戰的台灣原住民共有四、五千人,其中大部分都在前線戰死。不管怎麼說,台灣人都參加了(而且還有很多人是志願參加)對抗美軍的敵對行為。不像法國人、菲律賓人是主動組成游擊隊,暗中抵抗納粹、日軍的佔領。既然連法國、菲律賓都不能免於美軍空襲。美國人跑來轟炸為日本帝國打仗的台灣,也只是正常的戰爭行為而已。

  除此之外,當時台灣生產大量甘蔗。而製造蔗糖的副產品糖蜜(Molasses)能加工製成工業酒精,用於無煙火藥的生產。無煙火藥當然是軍火,也就是會被用來在戰場上攻擊美軍的武器彈藥。加上太平洋戰爭的最後兩年間,原本一直不願意接受台灣人大量入伍的日本軍方,終於被迫在台灣實施徵兵制,總計徵召的台籍日本兵達到二十萬人。總之台灣的人力和台灣的資源,都被日本用來從事對美國作戰。那美軍來轟炸台灣,豈不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的戰爭行為嗎?至少台灣人也沒資格責怪被日本侵略的中國還有被偷襲的美國吧。

「不沉的航空母艦」
  太平洋戰爭末期,隨著日本聯合艦隊節節敗退,日本海軍的航空母艦也損失慘重。於是日軍計畫在台灣建設大量空軍基地,當成「不沉的航空母艦」來抵抗美軍的進逼、甚至在台展開陸海空大決戰。1944年下半年,日本在台灣集結了一千兩百多架戰鬥機與轟炸機。而美國為了反攻菲律賓,也有必要先行壓制在台灣的日軍航空兵力 。於是太平洋艦隊派出了多達十七艘航空母艦、六艘戰艦、四艘重巡洋艦、十艘輕巡洋艦和五十多艘驅逐艦組成的龐大艦隊,直撲台灣東部外海而來。

  從十月十二日開始,日軍連續五日對美國艦隊發動大規模空中攻擊。日本方面宣稱「擊沉航空母艦十一艘、擊傷八艘,擊沉戰艦四艘」等,「總共擊沉美艦四十五艘」。但是實際上,美軍只有兩艘航空母艦受損,一艘重巡洋艦重創,損失戰機不到九十架。日軍反而損失三百多架(美方認為約五百架)戰機和轟炸機,同時也沒達到給予美軍艦隊嚴重打擊的目標。在台灣的日軍戰機不是在這次「台灣航空戰」當中損失,就是在隨後的雷伊泰海戰、美軍登陸菲律賓的情勢下轉往呂宋支援作戰。留在台灣的航空戰力急速減少,「不沉的航空母艦」神話在誕生之後,很快就宣告終結了。

  自從太平洋戰爭一開始,台灣就一直是南洋資源運往日本本土,日本的陸海軍以及作戰飛機南下南洋的中繼基地。美軍反攻菲律賓之後,日本帝國的「南洋生命線」宣告中斷,台灣也成為孤懸在外的雞肋。因此台灣才沒有像琉球那樣被美軍登陸,甚至發生日軍強迫大量平民自殺的慘劇。在空襲台北的時候,美軍還特意瞄準大多是日本人居住的城中區,避開台灣人較多的艋舺和大稻埕。主要就是顧慮到蔣中正和國民政府的立場,對台灣人手下留情。而且相較於擁有港口設施和較多工業的基隆、高雄等城市,美軍對純屬政治目標的台北的轟炸,規模其實很小。比如美軍總共在高雄投彈兩千五百噸,在基隆投彈一千八百噸,而在台北只有三百噸。在1945年三月的東京大轟炸中,美軍對東京市中心一次就投下了兩千噸燃燒彈。

  日本本土遭受空襲,只是戰爭的必然結果。抗戰時中國遭受日軍空襲的不只上海,還有武漢、重慶等大都市。在歐洲戰場,德國跟英美盟軍也互相空襲彼此的大城市和工業重鎮。何況那麼多年的戰爭下來,中國和東南亞有無數平民遭受殘酷的戰爭波及,本來就沒有對平民無害、不會誤傷無辜的戰爭這回事。台灣人沒有正面面對真正無情的戰火,只能說是歷史的幸運,豈有反過來責怪戰爭不人道的道理?畢竟戰爭本來就不人道,但是發動戰爭的是日本,志願參加戰爭的是台灣人(台籍日本兵也有在南洋參加虐待美軍和盟軍戰俘的記錄)。史實俱在,沒有一點偷換概念的餘地。

  現在很多綠色獨派團體企圖偷換概念,把「中華民國是戰勝國」改成「台灣是戰敗國」,好好的抗戰勝利不紀念,偏要紀念一點都不大的「台北大空襲」。簡直就像身為法國人,卻把戴高樂的擁有聯合國安理會席位的自由法國斥為「流亡政府」,而紀念維琪法國的「戰敗」一樣荒謬。明明是台灣人沒有認清嚴重的後果,自己要跟日本帝國一起玩危險的戰爭遊戲。不去反思當年的歷史,卻要把由此導致的戰爭損害說成天大的冤屈,隊長只能說這樣歪曲歷史的人是非常卑劣的。

事。

2 則留言:

  1. 妖棋士:

    2008年之前 沒有清算它們 現在要開始來清算台灣人~!?

    明明是自己目前正在配合中國一起玩危險的戰爭遊戲
    卻藉由清算台灣人在日本時代被迫配合當時的祖國所進行的戰爭行為
    來掩蓋自己族群目前在台灣內部配合中國挑起東亞面臨戰爭的罪行~!

    這作者才是真正的卑劣者

    還有
    檢討戰前台灣人的資助戰爭行為

    似乎忘記泰國在戰前在中南半島配合日本帝國 牽制盟軍 並趁機擴大自己版圖!
    有那位前輩有研究過這個國家資助戰爭行為 所必須負的賠償有多少 還清了沒~~!?

    回覆刪除
  2. 日本人付出慘痛的代價,換來日本是戰敗國,但美國去替日本換了一個更好的政府,日本人過得比以前更爽。

    中國人付出慘痛的代價,換來名義上的戰勝,結果不論是中國國民黨及取代之的中國共產黨,是更爛的政權,人民過得似乎更不爽了。

    台灣就是被中國拖累才會有這種比戰敗國更悽慘的情況。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