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9-21

921 奧克拉荷馬州地震大增 疑採頁岩油導致○聯合(2015.09.21)

Comment
大家一直說,美國總是先荼毒他國環境與人民。將資源與安全留給自己。此話要修正。

美國石油菁英階級對待本國中下層人民,似乎與對待他國並無差別。
他們沒有一丁點的歧視。


奧克拉荷馬州地震大增 疑採頁岩油導致○聯合(2015.09.21)
美國中部奧克拉荷馬州原本1年只有2起地震,如今暴增到1天將近2起地震,科學家把矛頭指向富爭議的罪魁禍首:以水力壓裂方式開採頁岩油氣時將廢水注入地下井。

法新社報導,奧克拉荷馬州位在美國中部,遠離所有重要的斷層2014年卻發生585次規模3或以上的地震。比起加州去年發生180起地震,足足超過3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地震專家裘伊(George Choy)說:「這完全是前所未聞。」

奧克拉荷馬州今年到上個月已發生超過600強度足以振動窗戶、晃動汽車的地震,最大的是規模4.5,發生在小鎮克里森特(Crescent)。

水力壓裂法(fracking)是將混合沙土和化學物的水注入深層地下,壓裂岩石組成,開採深藏其內的油氣。隨著開採油氣,帶來許多帶鹹味的水,處理方式是注入在地底不到2公里深處所鑿的分離井。

裘伊說,非自然增加的水會改變斷層帶的壓力,導致滑動,造成土地震動。

有一派陣營認為奧克拉荷馬州不會發生大過規模4.05.0的地震。但也有人認為,可能發生規模7.0,足以震倒建築的強震。

裘伊告訴法新社:「造成風險的是,把水注入地下後,就再也不會流出來。把水放進了以前從未到達的地方。」
他又說:「注入的水量越大,影響的區域也就越大。而我們不知道,長期會造成什麼影響。」

奧克拉荷馬州約有4500廢水注入井,其中3200個持續運作。


3 則留言:

  1. 英國發現,上世紀末關閉較深的媒礦坑之後,地震(級數不高)明顯減少。
    採頁岩油,不只灌水進去,而要進行無數地底的小型爆破。地層不可能安然如昔。
    上回汶川大地震,也有謠傳與開採頁岩有關。


    回覆刪除
  2. http://www.usgs.gov/faq/categories/9833/3428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