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9-08

漢光31號演習,Jarhead 2出任務

Comment
劇本也太LOW了!
情侶不坐在一起,要服務員幫忙傳紙條。服務員還會好奇,怕人家不知道,還無懼「妨害秘密」罪拍照上傳還要人翻譯。還有AIT外交官兩位陪同,以及不知名有人兩位。總共六人。
這種三角貓劇本凸槌的機率有多少?


上午0800用餐,1055報案,1255被逮。時間怪怪的。

總之,就是告訴大家:沖繩鍋蓋頭不只在平地,也會出現在阿里山。
It seemed to me that “Status of Forces Agreement with the Republic of China” is still active.

美陸戰隊軍官情侶 傳紙條揚言炸飛機○自由(2015.09.08)
〔記者余雪蘭、丁偉杰、陳伃軒/綜合報導〕這個玩笑開大了!

來台旅遊 玩角色扮演
駐守日本沖繩的美軍陸戰隊情侶檔,昨天投宿阿里山某山莊時,因玩角色扮演,互傳「炸彈客」字條意外曝光,警方獲報後不敢大意,通報國安局、美國在台協會(AIT)協助調查,並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全案未查獲危險物品,但嘉檢主任檢察官林俊良表示,他們的行為涉及恐嚇公眾罪嫌,仍須深入追查,昨晚先將兩人請回。

據了解,兩名美軍軍官昨晚已離開嘉義,搭高鐵北上。檢警表示,本案後續由國安單位調查處理。針對本案,AIT發言人游詩雅昨晚受訪表示,無可奉告。

扮炸彈客 玩笑開過頭
美軍上尉Poul昨天上午到入住山莊配合的餐館用餐前,拿了一張A4紙張,摺了兩摺後交給在餐館打工的楊女,請其轉交給中尉女友Kaitlin,楊女覺得兩人行徑奇怪,打開字條見全部是英文,於是拍照上傳臉書請朋友幫忙翻譯,得悉內文提到炸彈要上飛機引爆,昨天上午十點五十五分向阿里山派出所報案。

警方據報開始找人,中午十二點五十五分在台十八線阿里山公路觸口派出所前,將搭公車下山的兩人攔截,帶回竹崎分局偵訊,經其同意搜查其行李,找出兩人互傳的七頁字條,並無危險或可疑物品。

查無危險物品 檢請回
警方檢視發現,有兩張字條提到炸彈客,其中一張是上午Poul交給Kaitlin,要她監督「B」男確定有把炸彈帶上飛機,然後報警,並說這樣隨時可引爆,另疑有談及對輪船放炸彈,其餘五張則多記述旅遊風光與見聞。

Poul應訊態度相當淡定Kaitlin打電話向美國在台協會求助。他們供稱,平時兩人會玩傳字條遊戲,增加生活樂趣。

昨晚七點多,警方將兩人移送嘉檢接受複訊。檢察官陳昱奉偵訊重點在於釐清動機,PoulKaitlin皆強調,是玩角色扮演遊戲,才書寫該等字條,但因為陰錯陽差才把事情鬧大;檢方檢視字條內容多達七頁,並有些戲謔之語,全案沒有查獲其他危險物品,將兩人請回。

美軍傳紙條 服務員拆閱發現「炸飛機」報警○聯合(2015.09.08)
一群來台旅遊的美國現役軍人,昨在阿里山一間餐廳用餐時,一名男子拿英文寫的紙條給楊姓服務員,要她轉交給同行女友,楊女發現字條內容有「炸彈及攻擊機場」等字句通報警方,警方半路攔人訊問後,移送地檢署,檢方訊後請回。

翻譯後內容為,「上尉男疑似要求女友去監督持有炸彈的B男,確定他有帶炸彈上飛機後,再跟警方通報,表示炸彈客隨時會引爆炸彈。」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俊良表示,兩人為美國駐守沖繩的海軍陸戰隊員,留言字條有七頁,多戲謔之語,其中還有「與你同伴好好享受這旅程」字句,不排除是開玩笑或玩角色扮演遊戲才寫字條,陰錯陽差鬧大,複訊後請回,為求謹慎,請警方通知國安系統與美國在台協會,再深入調查。

美國在台協會發言人游詩雅指出,AIT對此事件沒有任何資訊可以奉告。

警方瞭解,昨天早上八點多,卅六歲男姓上尉先進餐廳,以A四大小紙張寫下要給廿六歲的中尉女友的字條,拿給餐廳楊姓女服務員,並對楊女說,女友來餐廳用餐時,麻煩轉交給女友。

楊女感覺這名外籍男子舉動有些怪異,好奇地將紙條打開拍照,並PO上自己臉書,看懂英文內容的友人看過後告知楊女,字條內容有提到炸彈及要引爆飛機等字眼,楊女認為事態嚴重,趕緊通報警方。

竹崎警分局接獲報案,出動員警趕到阿里山公路番路鄉觸口路段攔截,中午在觸口派出所前,攔下兩名美國軍官搭乘的嘉義縣公車,並帶回分局偵訊。

據了解,當時除二名軍官,另二名疑似美國在台協會外交官,及二名友人共六人,但外交官當場表示有外交豁免權,警方研判四人無涉入案情,僅帶回二名軍官。

警方調查得知,兩名男女是美軍陸戰隊上尉、中尉軍官,因身分特殊,字條內容又有「炸彈、炸彈客及炸飛機」等字句,警方立即派員搜查住宿的飯店及兩人行李,未發現有疑似炸彈物品。

警方搜查兩人行李時,找到另外六張相同A四紙張,內容大多是寫這次來台旅遊,沿途所看到的茶園等景色;但其中一張及遭扣押的傳遞紙條內容,都有出現炸彈字眼。

翻譯後內容為,「上尉男疑似要求女友去監督持有炸彈的B男,確定他有帶炸彈上飛機後,再跟警方通報,表示炸彈客隨時會引爆炸彈。」

兩名美國軍官在警局表示,以傳紙條串連成故事,是平常兩人增加生活情趣的作法,平常就有傳紙條習慣。



2 則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