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9-23

民進黨黨慶外交酒會首見國旗 蔡英文發表「 新南向政策」○風傳媒(2015.09.22)

Comment
民進黨黨慶外交酒會新聞,留個記錄。



民進黨黨慶外交酒會首見國旗 蔡英文發表「 新南向政策」○風傳媒(2015.09.22)
民進黨22日舉行黨慶29週年,外交使節酒會,不同過往,今天酒會中,中華民國國旗首次出現,和民進黨旗同列在講台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也在國旗、黨旗前宣示,未來民進黨執政,將有「新南向政策」將成立專案小組,積極執行,強化對東協和印度的整體關係。

日前民進黨全代會及黨慶晚會,陸軍官校門口題字、國旗、愛國歌曲等藍營傳統價值元素都出現,黨內幹部當時也說明,這是展現蔡一直強調台灣應多元、包容的價值。相關幹部透露,今天上午,黨中央也決定外交使節酒會活動中,也放上國旗,黨內人士說,這是第一次黨中央舉辦的使節酒會中放上黨旗。

今天中午在遠企飯店舉辦的酒會,64140多位駐台人員出席參加,其中駐台大使、正副代表37人出席。蔡英文也在秘書長吳釗燮陪同下,到大門親迎與會外賓,剛到任的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Kin W. Moy)夫婦也出席,梅一看到蔡,還給蔡一個大擁抱,蔡英文在致詞時,也特別感謝日前,多位駐台外交人員出席民進黨黨慶活動。

蔡英文致詞時,除提到強化美日等民主國家夥伴關係,重申加入爭取TPP,更宣示「新南向政策」;她認為,過去台灣的「南進政策」主要是引導台灣企業增加在東南亞國家的投資,但著眼未來,貿易與投資僅僅會扮演其中一個合作面向,而多元、多面向的夥伴關係,也將建立於雙方的民間交流、文化、教育研究等多方面的連結,東協和印度即將成為世界上強大的經濟體。

蔡也承諾,明年獲得執政,將更努力強化與邦交國的雙邊關係,並以營造長期、永續的夥伴關係作為基礎。她強調,未來民進黨政府將積極與邦交國互動,共同尋找以教育、文化、投資和經濟為重心的合作契機。

蔡也提到,民進黨密切留意國際事件,包括近期的敘利亞難民危機。「我們相信有必要建立一個國內法律機制,使台灣能參與國際社會協助難民的援助計畫。」此外,蔡強調,未來也計畫擴大台灣中部災害防救訓練中心的運作規模,分享台灣應對天然災害的寶貴經驗與努力。


1 則留言:

  1. 中華民國國旗?

    這面旗子不是跟某黨黨旗很像嗎?

    怪怪的!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