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9-19

日本參院通過安保法案 戰後政策大轉變○共同社(2015.09.19)

Comment
日本民族性有潔癖,或追求純粹。
這種性格,好處是事前搞清楚。
當然有壞處,壞處是吹毛求疵,從而不求實是。
一如波多野結衣版的悠遊卡。

好在是昨天凌晨!


日本參院通過安保法案 戰後政策大轉變○共同社(2015.09.19)
日本參院通過安保法案
  【共同社919日電】日本參院全體會議19日淩晨以自民和公明兩黨等多數贊成表決通過了解禁集體自衛權的安保相關法案,使之成為法律。歷屆政府迄今為止禁止行使集體自衛權。

  自衛隊的海外活動範圍由此擴大至全球,日本戰後的安保政策發生重大轉變。民主、維新和共產黨等5個在野黨18日向眾院共同提交了內閣不信任決議案,民主黨向參院提交了對首相安倍晉三的問責決議案等。這些在野黨主張法案違反憲法",進行長時間演說等加以抵抗,力圖阻止法案通過,但上述決議案均以執政黨等的多數反對被否決。

  參院全體會議的投票結果為:148票贊成,90票反對。

  首相安倍晉三19日淩晨就安保法案的成立向記者團表示:必要的法律基礎得到了完善。將推進積極的和平主義,為防備萬一做到萬無一失。他同時強調(關於安保法案)今後也將誠實而耐心地向國民進行說明。

  執政黨在17日的參院特別委就該法案強行表決,次世代黨、日本元氣會、新黨改革也表示贊成,法案獲得通過。

  安保法由兩個部分組成,一是《自衛隊法》《武力攻擊事態法》等十部法律修正版綜合而成的和平安全法制完善法,二是使隨時為他國軍隊提供後方支援成為可能的新法國際和平支援法

  若美國等關係密切的他國遭受武力攻擊的情況被日本政府認定為存亡危機事態,就可行使集體自衛權。後方支援及基於聯合國維和行動(PKO)的任務和活動範圍也明顯擴大。

  國會審議的主要討論焦點是行使集體自衛權的合憲性以及隨著活動範圍擴大自衛隊員面臨的風險等。不過,政府答辯直至最後都尚存模糊不清之處。(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