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9-09

政軍兵推細節曝光!演練中國犯台前夕各項整合能力○風傳媒(2015.09.09)

Comment
越來越像真的了!
這才是兵推。


 政軍兵推細節曝光!演練中國犯台前夕各項整合能力○風傳媒(2015.09.09)
為期1天半2015年度政軍兵推,於8日中午演練完畢。國安會對外說明,指今年政軍兵推表規模較往年龐大,並以3階段、16個模擬狀況來檢視政府部門各種應變措施,同時首度將「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機制」成員機關納入,包括中央銀行、退輔會等單位都進行演練國力整合與應變能力,也就是演練中國全面犯台前,政府各單位因應來自中國各項突發狀況的挑戰與危機處理能力。

三大指揮中心同時啟動
兵推分三階段升溫
據指出,2015政軍兵推結合及帶動年度「漢光」、「萬安」等演習構想實施,因此除了「國家政軍指揮中心」圓山指揮所)為主推場所,衡山指揮所以及副總統等政務副首長進駐的桃園「大漢」戰情室,這三大指揮中心都同時啟動,以全面性來想定政府指揮體系因應運作的狀況。

知情人士指出,今年政軍兵推的時空環境是以3階段持續升溫方式來進行,首先第1階段時間點,在今年的84,是以日本通過新安保法後舉行區域安全會議,邀請我方出席該項會議,但遭中國強烈阻止,表明已破壞「一個中國」原則,這也造成台灣內部對立的形勢加深,但我方基於區域和平安全決定參與該項會議,這也讓中國提高並加強對台的媒體宣傳戰,此階段由主管的外交等單位進行演練

2段的時間點在816,此時在台灣內部,此議題發酵後對立形勢增高,因陸媒不斷報導假新聞來造成民眾的心理恐慌,調查局破獲潛伏在台多位現職解放軍人員,並發展具有規模的「共諜網」,同時查獲該組織除滲透我政府機關竊取情資外,也預謀要製造公共場所重要危安事件,讓社會陷入極度恐慌。

此新聞一發布,讓國際社會知道中國對台的企圖後,中國強硬要求我方釋放被捕的中國人士,被我方拒絕後,中國開始拉高軍事活動強度,並明顯調集民間的船隻輸具,並在台灣海峽的我方航道上劃定演習的區域。同時間,解放軍部隊有明顯的集結,已有動武可能的徵兆。

從國內國際到兩岸狀況
全方面進行模擬
3階段就是政軍兵推的78日、為期1天半不休息,所有政府各單位參與演習人員採取「人員換班、演練不停頓」的方式,不分晝夜連續實施推演,由國安會模擬想定的16個複合式狀況,透過密集演練來驗證跨部會間之協調整合能力。

據指出,兵推一開始就針對各部會遭到來自中國網軍的全面惡意癱瘓的網路攻擊,檢視各單位網路的防護能力,但馬上來自潛伏島內共諜對水壩、台電電力及電信與中油等國營基礎建設進行實質破壞的應變狀況,以及遭遇攻擊後的因應措施是否足夠。

知情人士表示,因為這連續的動作,已知中國犯台意圖明顯,想定政府啟動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機制,經國防部估算首波作戰與後續戰力所需經費與兵力,發現經費與人力的不足,因此在行政院令下,內政、教育、社福、文化等各部會開始將預算挪動給國防部,同時啟動台美軍事機制,由中央銀行調動外匯,以緊急戰備方式向美採購所需的飛彈與彈藥。在兵力部分,除後備指揮部開始動員後備軍人進行訓練,退輔會也投入召集後備軍人的工作;而海巡署的船艦編入海軍,陸巡人員則由陸軍指揮調度準備工作。

據指出,國安會也想定萬一中國趁我方在政軍兵推時,也發動奇襲犯台的狀況,因此在兵推中設立了1個「反政軍兵推模擬小組」,讓該小組同時作業,因此國防部與負責文宣單位要隨時與該小組確認狀況與訊息的真假。

今年的政軍兵推想定狀況涵蓋國內事務、國際關係與兩岸間可能發生的政治、經濟、民生及軍事等事件;演練重點則包括關鍵基礎設施關鍵資訊基礎設施安全防護、戰略溝通及國力資源整合等,也就是面對中國全面犯台前的準備,可算是2005年以來的政軍兵推,動員政府各單位最多、演練規模最大的一次兵推。




4 則留言:

  1. 請問大大這部分也算是認真在推嗎? http://udn.com/news/story/1/1175854

    回覆刪除
  2. 這是否是漢光兵推的一部分?記得從今年開始連續五年都由美方規劃。

    回覆刪除
  3. 另一個評論(應是部落客「假圖天國」)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50209198333234&id=100000324927495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分享
      分享的內容是以下
      ************************************************************************

      是說這個政經兵推的腳本寫的太爛,如果我來寫劇本,我會想定

      「201X年國民黨徹底敗選,不服選舉結果的國民黨候選人發動示威遊行,並仿效太陽花學運佔領政府機關。

      原來應該看守政府的馬英九政府卻無力處理,放任情況惡化,台灣社會陷入動盪。

      中國官方呼籲台灣應該儘快恢復社會秩序,連戰在台灣與中國官方唱和,嚴詞批評馬英九政府,中國假藉台灣社會動亂為由,派出軍艦到台灣外海進行武嚇,連戰發表重大聲明,表示在此國家存在之秋,不能坐視,宣布組成『中華民國應變政府』處理國家危機。

      多名立法委員/退役將領立刻表示支持,國內某媒體以全版支持連戰組成的政府。

      中國立刻承認連戰組成的政府,並表示,若台灣攻擊連戰組成的新政府,將立刻出兵攻台。

      接下來台灣各大財團老闆、退役將領、政府人物紛紛投書、上電視、公開發言支持連戰的新政府,認為只有連戰的新政府才能化解危機................」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