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9-01

橫連:西元2000年

Comment
在這些人的執政下,俺的中文越來越好了。

上連:一十四年血淚史
下連:贏得醒獅萬世名
橫連:西元2000

題字「14年血淚史」 連戰背書中共抗戰史觀○自由(2015.09.01)
〔記者王寓中、陳伃軒、蘇芳禾/綜合報導〕將參加中國九三閱兵等活動的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此次中國行已惹來不小風波,連戰昨天參觀北京抗日戰爭紀念館,題下「一十四年血淚史、贏得醒獅萬世名」十四字。由於從一九三一年九一八事變起算的十四年是中共的抗戰史觀,有別於國民黨的八年抗戰史觀,連戰這番題字恐引發其為中共史觀「背書」的爭議。

張榮恭︰連戰贈史料悼盧溝橋先烈
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張榮恭表示,連戰選擇參觀北京宛平古城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是為悼念當年在盧溝橋槍聲中奮起抗敵的先烈。
連戰昨參觀北京抗日戰爭紀念館,除題字外,還贈送館方國史館新出版的「中國抗日戰爭史新編」共六大冊,以及中正文教基金會蒐集編輯的抗戰電視紀錄片。
至於連戰有無針對館內的展示表達意見,會後向媒體轉述的張榮恭表示,連戰「沒有就布展有特別表示,我相信他心中有數」。
張榮恭指出,連戰在館內一一觀看國民黨官兵投入抗戰的紀錄,其中有殉國的國軍將領佟麟閣、趙登禹肖像、蔣中正委員長發表抗戰宣言的巨幅照片,以及二百九十三位犧牲的國軍少將以上軍官名單。
他說,館內展出了蔣中正、宋美齡與時任美國總統羅斯福、英國首相邱吉爾等四人出席開羅會議,並刊登在美國紐約時報的著名照片,連戰並特地在這張照片前留影。同時,連戰還看到自己的父親連震東當年參與日本在台灣受降的照片,以及「台灣、澎湖自此歸於中華民國主權之下」的字樣。

綠委︰中國扭曲歷史 連竟選擇緘默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批,連戰出發前透過幕僚說,此行要替中華民國發聲,但從昨天的情形看來,當面對中國扭曲過去歷史時,連戰卻選擇緘默、自己消音,此舉也令人質疑,連戰是不是在參加中共閱兵時才會有聲音?而且該聲音還不是修正史實的聲音,而是拍手聲!

黃國昌︰連戰自甘墮落 淪統戰工具
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總隊長黃國昌表示,連戰雖已卸下公職,但仍當過副總統,他無法理解一位曾在台灣位居高位的政治人物,為何要自甘墮落淪為統戰的工具。
另外,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出席蓮和平嘉年華記者會時表示,二○○五年中國頒布「反分裂法」後,不久連戰即訪問中國,等於為反分裂法背書,連戰十年來已赴中十六次,這次赴中也等於幫七月初中國通過的「國安法」背書,為中國和平併吞台灣鋪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