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9-09

三星電子總部裁員 10%○科技新報(2015.09.09)

 Comment
才約兩年前,三星營收佔韓國GDP約三成。三星營收中,手機佔70%。
一乘下來,韓國的GDP有二成,靠三星手機。
很嚴峻!



三星電子總部裁員 10%○科技新報(2015.09.09)
Bloomberg 援引南韓媒體《經濟日報》消息,三星電子將在總部機構裁員 10%,作為全球最大的智慧型手機廠商,三星手機的市佔率受蘋果 iPhone 和中國手機廠商的衝擊持續下跌,裁員能夠在短時間內降低公司的營運成本。

據《經濟日報》的消息稱,此次三星電子的裁員主要涉及人力資源、公共關係、財務等職能部門,裁員人數佔公司總部員工總數的 10%減少非核心營運部門的員工人數旨在降低公司的運營成本。同時三星電子還計劃在 2016 年下修支出預算。

2015 4 月三星電子的市值已累計下跌超過 400 億美元,股價持續已連續 5 個月下跌,高階旗艦智慧型手機 Galaxy S6 的銷售狀況和市場反映未達預期,三星手機在全球的市佔率下跌了 3 個百分點,做為全球最大的智慧型手機廠商,三星在中國市場的佔比已經跌至五名開外,之前兩年中三星一直是中國手機市場的領頭羊。
2015 9 月三星推出 Galaxy Note 5 Galaxy S6 Edge+,這兩款旗艦產品分別以大尺寸螢幕和雙面螢幕為賣點,也是三星手機核心競爭力,以應對即將到來的蘋果 iPhone 6s。連發兩款高階新品也沒有能夠減少投資者對於三星手機前景的擔憂,市場普遍預期三星在 2015 年下半年的利潤將進一步下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